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腹中胎兒6個月 是留是捨揪心難抉擇


發佈時間:2016/11/2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21:42

一部被國際影評稱為「最有善意的電影」挖掘人性裡面對最具大壓力的掙扎和抉擇,因為必須替腹中24週的胎兒,決定生死去留,德國女導演執導影后主演的故事,為了營造真實感,邀請真執行過引產手術的醫護人演出,醫生要求側臉入鏡避爭議,導演也借名保護演員,懷孕6個月,24週前最適合引產,最大的道德爭論,胎兒要從何時開始,才算是真正的「人」,儘管德國法律允許墮胎,這部電影也引發熱烈討論。


 

電影主角阿思緹在懷孕24週時,必須做出一項迫切又椎心的抉擇,如果您是她,當懷孕24週時,子宮裡確定是唐寶寶的胎兒,又被診斷出心臟有心漏現象,如果您是她,當孩子生下來一週後開始,就必須接受一連串的複雜大手術,您會決定生下孩子,讓他受苦,還是替他結束24週已經成形,會打嗝,會對外界聲音與觸摸有反應的生命呢?

德國法律賦予母親這一方,留與不留這個最終決定權,而電影主角是一個獨立自主的脫口秀演員,但即使事業有成,和男友也沒有婚姻關係,女主角卻因為女性與生俱來的生育能力,以及在社會中身兼女友、母親、女兒與公眾人物等多重角色,墮胎即使合法,始終只能是秘密,而法律認同的女性自主權,更是加倍天人交戰、痛徹心扉的折磨,就像主角在得知胎兒是個唐氏症寶寶時,腦子裡一晃而過的念頭是自責、歉疚。

這部電影在柏林影展放映時,媒體場的女記者都感同身受而痛哭流涕,而導演貝拉賀在接受訪問時,始終對於墮胎問題保持中立,無關對與錯,導演想呈現的是在如此極端的情況下,無論是生下孩子或是進行墮胎,都是出於愛,也都需要無比堅強與誠實,一名女性才能在往後的人生,去面對抉擇的結果。
 

圖片來源/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墮胎#議題#電影#道德#抉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65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