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最後1次赦免火雞 歐巴馬營造白宮笑聲


發佈時間:2016/11/2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20: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今年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最後一次在白宮赦免火雞,這最後一隻火雞非常搶鏡頭!感恩節在300多年前是印地安人慘遭屠殺的黑暗史,北美印地安原住民最近以不同型態,持續和政府抗爭!它們抗議北達科他州的輸油管工程;全美的原住民聯合反政府、反輸油管公司,就在感恩節前夕,美國原住民的怒火點燃了激烈的警民衝突,有多達300人受傷送醫。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最後一次赦免火雞,依舊用幽默讓現場笑語不斷。

美國總統歐巴馬:「塔特!我在這裡特赦你,讓你免於被端上感恩節餐桌,我們希望你能好好頤養天年。」

今年歐巴馬赦免了2隻火雞,一隻名叫塔特、另一隻名叫泰德,出席赦免儀式的塔特非常捧歐巴馬的場,聽到恭喜2個字反應很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恭喜大家!(火雞展翅) 」
 
不過今年歐巴馬的2個女兒,莎夏和瑪莉亞沒有出席參加,由外甥代為出席,歐巴馬也不忘自我解嘲。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年她們兩個在行程上有衝突,其實她們只是受不了我的冷笑話了。」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名字很溫馨,背後卻有著一段血腥歷史,歐洲白人入侵美洲,所帶來的瘟疫讓印地安人不斷喪命;更在康乃狄克山谷,屠殺印地安其中一個部落的「佩科特人」。

康乃迪克大學助理教授伍德沃德:「這場屠殺只持續了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就殺了上百名佩科特人的男人、女人和小孩,就是這一刻改變了一切,對英國人和印地安人都是。」

而就是在這之後,美國白人官方首次宣佈要慶祝感恩節,379年後的現在,美國北達科他州的印地安原住民,為了阻止政府的輸油管工程,連續抗議了好幾個月,情況在上個週日20日再次失控。

抗議群眾:「我們在這裡和平抗議,警方卻用橡膠彈、震撼彈、催淚瓦斯和坦克攻擊,沒關係,因為我們是原住民,我們哪裡也不會去,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被對付了,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為了驅散現場的400多名群眾,警方在氣溫只有攝氏零下5度的情況下使用了高壓水柱。

北美原住民人權運動者:「警察用水柱攻擊民眾背部,民眾當時正在轉身逃跑,我在現場時真的看得很難受,警察他們一邊嘲笑還互相開玩笑,然後一邊攻擊群眾。」

現場不少民眾都因為低溫症不得不送醫,衝突造成300多人受傷,這位名叫蘇菲亞蘭斯基的21歲女孩,手臂因為被震撼彈打中,接受手術後,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能不能保住左手臂。

受傷女子父親:「沒有言語能比擬心中的感覺,看著自己小孩,看到她的手臂變成這樣,我們是在美國,為什麼要用震撼彈攻擊?這裡又不是伊拉克或阿富汗。」

美國政府計畫投資38億美元,在北達科他州建造輸油管線,預計1800多公里管道會貫穿美國4州,不過途中會經過200多個印地安部落,原住民擔心輸油管會污染水源,決定對抗到底,美國紐約也有民眾響應支持。
 
    
美國紐約民眾:「我們想要跟原民站在同一陣線,捍衛神聖的土地不受有毒輸油管的污染。」

美國紐約民眾:「每一個人都有權利住在自己的土地上,保護自己的土地。」

今年的感恩節,上百名原住民都沒有回家跟家人共渡,而是在寒冷的戶外紮營,為了守護祖先神聖的土地堅持下去,一群來自威斯康辛州的志工寒冬送暖,特別用公車載食物到現場,用行動給予支持。

威斯康辛州志工:「我們有這台巴士,讓我們能夠帶很多東西過去,也載很多人過去,我們這樣談一談之後就起身去做。」

建造輸油管的工程目前處於停滯狀態,美國政府正在和北美原住民領導人協商當中,只是憤怒、失望和不滿,讓衝突隨時可能引爆,印地安原住民要保護土地和家園,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感恩節#火雞#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24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