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屬意國防部長人選 馬提斯綽號瘋狗


發佈時間:2016/11/24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23: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媒體關注美國總統當選人的內閣布局,川普說他心目中最理想的國防部長人選,是退役陸戰隊上將馬提斯,稱讚他是「將軍中的將軍」。馬提斯有個綽號叫做瘋狗,過去曾說「射擊人類很有趣」引發爭議;另外川普也打算提名印度裔的南卡羅來納州女州長海利,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以及女性共和黨人德沃斯擔任為教育部長,修補之前歧視移民及女性言論的批評。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只能說他是個真正的好手。」

被川普讚不絕口的這一位退休將領馬提斯,就是川普心目中最佳的美國國防部長人選。

CNN報導:「他在2004年那場激烈的費盧加戰役,擔當關鍵角色獲得表揚,他的殘暴贏得了『瘋狗』的暱稱。」
 

馬提斯被人稱為瘋狗,以誇張言辭出名,他曾說過海軍陸戰隊不知敗為何物,過去也有過爭議言論。

退役陸戰隊上將馬提斯:「射擊人類很有趣,我會在你正前方,我喜歡打獵。」

不僅如此,他在2004年5月受命轟炸伊拉克一個小村落,結果炸彈落在一場進行中的婚禮,造成42人無辜喪命,引起譁然,但當時美軍堅持稱攻擊沒有違法。

美國新聞報導:「他有一個戰僧的暱稱,因為他謙虛的領導風格和他對部隊的奉獻聞名。」

66歲的馬提斯在軍隊服役長達44年,1990第一次波灣戰爭時擔任陸戰隊營長,2003年伊拉克戰爭時擔任師長,2010年升任美國中央指揮部司令,在阿富汗以及伊拉克戰事都扮演關鍵指揮官。

退役陸戰隊上將馬提斯:「如果按照指令,美國軍隊極有能力給我們的敵人最長和最糟糕的一天。」

馬提斯領導出色,曾被陸戰隊時報譽為最受尊崇的海軍陸戰隊將士,據說他酷愛閱讀,擁有館藏超過6000本的私人圖書館,尤其對與戰爭有關的書有興趣。
 

前美軍將領馬克斯:「馬提斯了解軍隊可以如何影響,以及受到權力的其他因素被影響,他是一個戰略思考家。」

川普在推特發文,瘋狗馬提斯令人印象深刻,是真正的將軍中的將軍,原本堅持對恐怖分子施以酷刑的他,也在和馬提斯討論過後改變心意。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問他(馬提斯)你覺得水刑怎麼樣,他說我很驚訝,他說我從來沒有發現它有用,他說,我一直認為,給我一包菸和一些啤酒,我會做的比用酷刑做得更好。」

馬提斯擔任國防部長的呼聲很高,但是依據美國聯邦法律規定,軍人退伍7年後才能任職五角大廈,馬提斯只有退役3年,必須通過國會特准豁免。

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海利:「當有一個惡霸欺負你,你就反擊回去。」
 

川普欽點南卡羅萊納州女州長海利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44歲的海利是印度移民之女,也是川普新團隊第一個任命的女性,海利過去沒有重要的外交經驗,在共和黨初選期間,她其實是力挺盧比歐。

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海利:「我不會假裝總是總統當選人最大的啦啦隊長,我的確投票給他,我非常高興看到他贏了。」

CNN記者:「海利是一個有趣的選擇,她是南卡羅萊納州州長,在世界舞台上沒有很多經驗,這也是她要踏入的一個重大位置。」

另一位即將入閣的女性,是來自密西根州共和黨的主要金主德沃斯,將擔任教育部長,川普稱讚她是優秀和充滿熱誠的教育擁護者。有媒體猜測川普欽點兩名女性入閣,是為了洗白之前歧視女性的爭議,有了非白人及女性入閣,也替川普新政府注入多元色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內閣#國防部長#馬提斯#川普#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64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