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婚69周年 英女王:丈夫是我堅持力量


發佈時間:2016/11/2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2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0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跟95歲的菲利浦親王,這個月20日低調地慶祝結婚69周年,當年菲利浦親王為了女王,放棄希臘王位的繼承權入籍英國,由於伊莉莎白二世在結婚5年後就登基,菲利普親王替女王分擔家庭和國事,百分之百支持女王,因此伊莉莎白二世就說過,丈夫是她長年堅持下去的力量,沒有菲利浦親王就沒有她。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說,丈夫是她長年堅持下去的力量,沒有菲利浦親王就沒有她,90歲的伊莉莎白二世和95歲的菲利浦親王,在這個月20日慶祝結婚69周年。

英國女王紀錄片:「這一天是1947年11月20日,上午11點鐘,整個國家和全世界都在看。」

69年前的這一天世紀婚禮,21歲的伊莉莎白二世嫁給當時26歲的菲利浦親王,結婚儀式轟動全國,爭睹女王披白紗的民眾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
 

英國女王紀錄片:「在這個時刻,伊莉莎白二世不只是準女王,也是一位新娘。」

女王在13歲那年第一次見到菲利浦親王 ,當時她可能沒想到,她已經遇見真命天子,菲利浦親王甚至為了她,放棄希臘王位的繼承權入籍英國。

菲利浦親王紀錄片:「有些人知道菲利浦親王26年前,出生在遙遠的浪漫希臘小島柯夫,沒錯,來自海洋的王子菲利浦在他還很小的時候,他搬進他的英國舅舅蒙巴頓家。」

菲利浦親王出生在當時仍是王國的希臘,他的祖父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但早在1913年就遇刺身亡,菲利浦親王成了落難王子,嬰兒時期就因為希臘和土耳其開戰流亡到法國,直到8歲才轉到英國唸書,菲利浦親王的父母分居,母親患有精神分裂症,和他最親近的姐姐在飛機失事喪命,菲利浦親王的童年沒有享受到家庭生活,直到遇見伊莉莎白二世。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我很開心在我的這次訪問,我未來的丈夫伴我左右。」

兩人結婚之後5年,伊莉莎白二世就登基為女王,菲利浦親王也成為他的得力助手,扮演好第一丈夫的角色。

菲利浦親王紀錄片:「很快他就負起官方職務的責任,參與出訪蘇格蘭、英格蘭、北愛爾蘭以及威爾斯。」
 

菲利浦親王在家庭和國事上分擔了女王的責任,陪伴妻子出訪,一同接見外賓,給予女王100%的支持,但兩人關係的轉變也曾有一段適應期。

Netflix影集《王冠》:「我要怎麼做事,如果我的部長們對我隱瞞事實,王冠的目的是什麼。」

美國最新影集《王冠》演出伊莉莎白二世的權力轉換,對她與菲利浦親王的婚姻造成巨大影響,妻子的地位凌駕於丈夫之上,菲利浦親王甚至必須走在女王背後兩步。

英國王室紀錄片:「在宮廷當中,女王的丈夫選擇不被廣大接納,某些核心成員認為菲利浦親王不夠皇室。」

結婚當年菲利浦親王放棄所有希臘王室頭銜,改從母親家的姓氏蒙巴頓由貴族降為平民,被王室核心成員嫌血統不純正,外傳菲利浦親王曾經埋怨,自己是全英國唯一一個不能以自己姓氏為子女冠夫姓的男人。結縭69個年頭,伊莉莎白二世和菲利浦親王走過風風雨雨,低調慶祝結婚紀念日,未來也將繼續攜手走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莉莎白二世#菲利浦親王#結婚#丈夫#英國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685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