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知、法源「沒有共識」 興航勞資協商破裂


發佈時間:2016/11/24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23:01

興航勞資下午重啟對話,但雙方還是沒有共識,談判破裂!


 

工會表示,雙方的認知和法源依據不一樣,像是這次對工會來講是第1次談判,但就資方來說已經是第3次,因為他們內部已經開過2次;另外,工會認為興航突然大量解僱勞工,資遣費應該依「大解法」計算,但對方卻是依一般勞基法來計算,雙方認知相差甚遠。

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今天的談判很明顯在認知、訴求上,我們沒有達到共識。」

航勞資協商會議,下午4點在總公司重啟對話,雖然雙方各退一步,興航開放10個名額給員工進入討論,但談判還是破局。
 

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復興航空這邊表示,他們之前與自己內部公司人員所開的會議,就代表了前兩次的會議,但是我在這邊還是強調,復興航空已經有工會了,請復興航空來跟工會談,如果沒有工會在場的會議,我們一律不認同。」

這是第幾次勞資協議就爭執近1個小時,工會很無奈,雙方不論是認知或是法源依據,都不一樣。

工會副理事長龐閔:「今天你復興航空是突如其來的大量解雇員工,應該以大解法來保護勞工才對。」

雖然協商破局,但這回雙方已經訂下下次開會日期,但和上次相比,雙方各退一步,

復興企業工會代表:「破壞承諾、沒有誠信!」

上回公會代表才剛走進去,立刻怒氣衝天走出來,現場一片混亂,員工嗆聲,不排除用激烈手段走上街頭抗議,感覺未來爭取權益,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興航#勞工#資方#談判#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4882

0.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