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裝甲車遭扣 港媒:恐遭沒收罰230萬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10:56

香港海關在香葵涌貨櫃碼頭,以懷疑走私軍火查扣9輛裝甲車,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這批裝甲車由高雄出發,目的地是新加坡只是中轉香港,由於事涉台星之間的敏感軍事合作議題,新加坡國防部只證實了這項消息,但避談台灣。港媒報導,根據香港法規這批軍用品有可能遭沒收,並且罰款約台幣230萬元。


 

從制高點俯視香港葵涌貨櫃碼頭,9輛裝甲步兵車儘管被帆布蓋住,但仍舊十分顯眼,外圍還有3到4名海關人員看守戒備,禁止人員靠近,這批裝甲步兵車疑似申報問題,並被查出有爆炸品,遭香港海關扣留。

香港軍事專家黃東:「新加坡跟大陸關係不好的情況下,新加坡到台灣距離不遠,是否需要停留香港是一個問題,而且是最先進的武器,這個做法不像是新加坡,這樣如此謹慎國家的作為。」

根據傳真社報導,這批裝甲車是從高雄港出發,要運往新加坡,只是在香港中轉。香港海關接獲線報,一度懷疑是走私軍火,在查明報關文件,裝甲車的出口國、貨主身分前,23日晚間決定予以扣留。而根據裝甲車的外形研判,可能是隸屬於新加坡陸戰隊的AV-81。
 

最高時速達到110公里,能載運12名步兵,主要用來抵抗輕型武器、擁有核生化武器防護措施,能搭載榴彈槍以及機槍,AV-81裝甲車是新加坡自主生產,這回從高雄出發,不排除是在台灣受訓後返回新加坡,但由於台灣與新加坡的軍事合作向來低調,如今裝甲車遭香港扣留,未來是否放行都顯得特別敏感。目前國防部只簡短回應「這批被香港海關扣留的, 確定不是中華民國軍品」,其他細節與內容則不作評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貨櫃#查扣#裝甲車#新加坡#軍品#碼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1082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