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重啟中國打壓網頁 民進黨:高度肯定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3:24
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民進黨高度肯定外交部重啟「中國大陸阻撓我國際空間事例」網頁。圖/TVBS
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民進黨高度肯定外交部重啟「中國大陸阻撓我國際空間事例」網頁。圖/TVBS

始於前總統陳水扁時代的外交部「中國大陸阻撓我國際空間事例」網頁,在繼任的馬英九時期閒置8年後,最近重新恢復。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重啟網頁純粹是反映現實狀況,中國大陸打壓台灣是事實。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今(24)日表示,「本黨對於外交部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
 
邱莉莉說,外交議題不分藍綠,是大家必須共同面對的挑戰,因此民進黨對於外交部的做法高度肯定,這是為了讓國民更加了解台灣面對的國際情勢的困難與挑戰,以及外交單位的各種努力,政府就相關資訊有其揭露的必要,也符合開放政府的基本精神。

 
 
邱說,平等、尊嚴、有貢獻的參與國際組織跟活動,一直是民進黨及台灣人民努力的目標,也是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的權利跟責任。邱莉莉表示,政府會持續聚焦於國際社會,從國際多邊的平台,以平等尊嚴的方式參與國際活動,也會針對各項全球議題,做出更多貢獻,其中包括氣候變遷、人道救援、反恐合作,以及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等,台灣都會積極地參與,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當然也希望包括歐盟在內的各國繼續支持台灣參與ICAO、「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以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重要國際組織。
 
至於對中方過去阻撓我國際參與的諸多事例,邱莉莉強調,讓台灣有尊嚴地參與國際社會,是民進黨的責任與努力的目標,而平等參與國際活動和會議是我國應有的權利和責任。民進黨呼籲中國大陸,此舉只會徒增國人的負面觀感,勿再做此類傷害兩岸情感、不利長遠關係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打壓網頁#外交部#重啟#民進黨#肯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450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