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官」退出校園 教育團體:維護校園安全,勿輕退!


發佈時間:2016/11/24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2:16
圖/TVBS
圖/TVBS

政府推動教官退出校園,多個教育團體今天上午向立法院遞出陳情書,舉出多項疑慮,盼行政單位多和教育現場教師、家長溝通,避免「轉型正義囫圇吞棗」。

立法院於民國102年做出附帶決議,要求教官於110年退出校園,教育部近來積極規劃配套措施,但有多個教育團體陳情,考量教官維護校園安全的功能,不要輕易退場。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校長協會等30多名教育團體代表,今天上午從教育部步行到立法院,向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何欣純遞出陳情書。

全家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教育部承諾會在校園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讓教官退出校園。但教官長期以來擔任校園24小時值勤、通報校安事件、緊急危機處理,以及反黑、反毒、反霸凌等工作,成效深獲肯定和家長信賴。未來取代的人力如何接軌,政府並未說清楚。

全家盟副理事長彭淑燕表示,校安人員只要受訓70個小時,有關性別平等、校園性侵及兒少保護事件才受訓4個小時,急就章的訓練能否妥適接手教官工作,令人擔憂。
 

教育團體擔心教官退出校園後,會使學校學務工作更為艱困,造成更多校園問題。呼籲喊出「最會溝通的政府」的執政者,不要只淪為口號,盡快與家長、教師、學校行政人員三方溝通。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專委劉家楨表示,關於教官議題,19日先邀高中職校長代表初步研商,之後還會逐步跟家長團體、教育團體蒐集意見。教育部會保障現職教官權益,原則上不會強制離開學校,預計最後一批教官服役期滿在民國119年。

另外,教育部首批校安儲備人員培訓將在12月展開,預計錄取400人,有950人報名,都是有學務相關經驗的人員,培訓後可供各校聘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官#校園安全#教育團體#教師#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99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