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童打疫苗 兒科醫師明年起可獲100元「處置費」


發佈時間:2016/11/24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1:27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釋利多!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天宣布,明年元旦起,兒科醫師為1歲以下幼童施打公費疫苗,除了原有掛號費、審查費外,衛福部每次也將多補助100元「處置費」。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衛福部預算,衛福部長林奏延會中休息時間與媒體會談時宣布此事,他表示,1955年台灣首次開放1歲以下幼童施打公費三合一疫苗,60多年來讓許多重要傳染病得以被控制、絕跡。

 

林奏延強調,以往兒科醫師為孩子打疫苗,不僅得花心思、花時間,卻只能收新台幣100、200元掛號費或診察費,不少兒科醫師60多年都是以「做義工」的心情在為孩子打疫苗。

不過,林奏延說,近年疫苗漲價、疫苗保存也嚴格,在立委協助下,行政院近日決議通過,明年元旦起,1歲以下孩子每一次施打疫苗,不論施打幾劑,每次均補助兒科醫師100元「處置費」。

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每個孩子1歲前平均都施打7次、12劑公費疫苗,以全台每年20萬名新生兒計算,每人補助700元,明年將補助約1.4億元,由健保代收代付,可望讓兒科診所強化服務品質,家長也只需支付的原有的掛號費或診察費,無需多掏腰包。
 

「這算是遲來的正義吧」林奏延笑說,他自擔任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多年來,一直在努力爭取處置費,5月底上任後也即刻展開行動,特別感謝兒科醫師多年為孩子健康的付出。(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福部#疫苗#公費#掛號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56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