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層上產子慘遭屠殺 海豹獵殺真相曝光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3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23:39

每年3月是海豹繁殖季,數10萬隻海豹會聚集在加拿大外海,直接在冰層上產子,但海豹獵人通常也會抓準這個時機展開血腥獵殺,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冒著風險拍攝,希望透過公開捕獵的殘酷畫面,喚起大家對海豹保育的重視,透過Discovery頻道一起來看。


 

節目旁白:「白毛、粗毛和打水,是指不同發育階段的小海豹。」

每年3月左右會出現世界上最盛大的野生動物奇觀之一,數10萬隻菱紋海豹聚集在加拿大外海,直接在冰層上產子,但海豹獵人們也在這時虎視眈眈。

節目旁白:「冰層是小海豹的命脈,海豹捕殺業當然盯上了海豹產子的週期性,但這也是他們的詛咒,他們知道海豹會在特定日期出現,他們知道小海豹在特定日期正值特定的發育階段。」
 

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冒著重重風險遠赴加拿大外海拍攝,紀錄獵殺海豹的殘忍畫面。

節目旁白:「海豹捕殺通常在3月最後一週開始,但我們不知道確切時間,他們在24或48小時前才會公布開始日期。」

由於政府低調發布開始日期,團隊要盡可能搶在海豹獵人之前抵達。

節目旁白:「我們從這裡直線往北前進,看船駛得進去的冰層有沒有動靜,當你飛到捕殺地點,你可以看到冰層上成堆的屍體和血泊,顯然今天有20到25艘船,他很快會開槍,他架槍了,下面那些是小海豹,這裡有好多小海豹,牠中彈了!還活著…。」

團隊鏡頭直擊海豹被獵殺的過程,反覆檢視有無違反人道屠宰規定。

節目旁白:「這個直接證據顯示,海豹捕殺過程並不人道,他在甩海豹把牠丟過去,他亂丟海豹!海豹要爬走!把違法證據寄給政府官員,希望能起訴這些人,我希望海豹沒有感受到疼痛。」

但這些海豹獵人不甘被抹黑成野蠻不人道的歹徒,每逢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去拍攝,就會粗暴阻擋。
 

節目旁白:「他們通常會對我們大吼大叫、攻擊我們,拿著長鎬跑向我們,曾有雪地機車或加掛拖車的全地形車衝撞我們,我們要怎麼辦?他們有槍和長鎬,我們什麼都沒有,只有攝影機。」

團隊拍攝過程屢屢遭到威脅,因為這畫面牽涉到太多利益。

節目片段:「我會接到威脅,叫我識相的話就不要去冰層。這些是很聰明的動物,牠們感受得到恐懼,這是你所能看到最可怕的景象,這真的是浴血大屠殺。」

1987年加拿大政府禁止商業捕殺白毛小海豹,至今將近50年卻什麼都沒變。

節目片段:「這是一步政治好棋,就這麼簡單,我們對抗的是非常強大的皮草業,在加拿大支持海豹捕殺是一步政治好棋,我們不能跟海豹獵人說話、也不能打斷海豹捕殺。」
 

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的拍攝,曾經一度阻止了主要的海豹商業捕殺,但90年代初期大西洋鱈魚數量銳減,加拿大政府被迫關閉鱈魚捕撈業,新上任的政客發現能靠著支持海豹捕殺獲得極大的政治利益,聲稱是海豹吃了鱈魚。

節目片段:「他重申加拿大政府支持海豹捕殺,發補助金給個別的海豹獵人,這一切都是拿海豹當代罪羔羊,為了鞏固票源讓漁民重返工作崗位,布萊恩托賓懸賞海豹,對失業漁民來說,從海豹捕殺賺來的錢變得更為重要。」

如今海豹獵殺行動依舊在每年3月上演,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希望透過殘酷畫面拯救更多生命,抵制海豹製品。

圖/朱建銘 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海豹#獵殺#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皮草#海豹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48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