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軍糧大不同 韓備泡菜、日白飯配香鬆


發佈時間:2016/11/23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22:01

當過兵的男性對部隊裡的伙食應該印象深刻,美國有一名網友熱愛蒐集各國軍糧,還會一一評比試吃,像是韓國、日本以米飯調理包為主,大陸的菜色還有肉絲炒麵,各國軍糧都有不同特色。


 

拆開塑膠袋,一堆大大小小的調理包,這些都是軍人作戰時吃的野戰軍糧,看上去當然比不了一般食物精緻,但軍糧最主要是為了維持士兵的體力和營養,也是經過一番精心設計。

影音部落客:「這份是香菇肉絲炒麵,這應該是辣的蔬菜乾。」

美國一名網友就熱愛蒐集各國軍糧,一一試吃,像是這一包香菇肉絲炒麵就是大陸士兵的野戰軍糧,加水後等個10到20分鐘,就有熱騰騰的一餐可以吃。
 

影音部落客:「聞起來也有像剛剛的牛肉蛋捲一樣,有加工肉品的味道。」

看起來還不算太差,而且通常除了主餐外,還會有小點心、餅乾和即溶飲料,每一國都各有特色。

影音部落客:「這有一包小餅乾,很明顯應該是糖果、還有白飯,這裡還有好多口味的香鬆。」

白飯還附香鬆標準日式口味,這一份就是日本的軍糧,另外還有...。

影音部落客:「這裡有泡菜。」

軍糧裡還特別附上泡菜,這當然就是韓國軍糧了,有泡菜辣醬肉丸子和2種乾糧。

影音部落客:「我還蠻喜歡吃韓式食物的,所以在我看來還蠻開胃的。」
 

同樣也以米飯為主餐,附上辣醬攪拌十足的韓式口味,而會出現這樣子的軍糧套餐,最一開始是由美軍率先使用,美軍在1981年時開始使用MRE口糧,取代罐頭包裝變得更輕便、營養。包括一加水就開始加熱的無火食物生熱包,和能承受空投衝擊的設計,都是MRE的特色。

影音部落客:「MRE口糧當中還會附上這麼一包生活用品,像是衛生紙、濕紙巾、口香糖、火柴,每一袋裡面都還會附上一小罐TABASCO辣醬。」

過去MRE曾因為太難吃備受批評,近年來口味逐漸修正,各國也加入自己的特色,反倒成為熱門話題。

圖/No East Too Far 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人#部隊#調理包#野戰軍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33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