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興航7月增資10億 股東罵髒話不買帳

記者 劉峻谷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3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19:08
復興航空今年7月曾經辦理增資10 億元,企圖起死回生無奈仍撐不到春節就宣布解散,當時收到購股增資繳款書的大股東,因為看不見興航的未來,直接在繳款書寫「WTF」發洩怒氣。(圖/當事人提供)
復興航空今年7月曾經辦理增資10 億元,企圖起死回生無奈仍撐不到春節就宣布解散,當時收到購股增資繳款書的大股東,因為看不見興航的未來,直接在繳款書寫「WTF」發洩怒氣。(圖/當事人提供)

復興航空今年7月曾經辦理增資10 億元,企圖起死回生,無奈仍撐不到春節就宣布解散,當時收到購股增資繳款書的大股東,因為看不見興航的未來,直接在繳款書寫「WTF」(英文髒話What the fxxk縮寫)發洩怒氣。
 


 
今年6月20日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宣布,面對航空產業的劇烈變化,公司啟動企業再造,進行轉骨,興航董事會已經於6月17日決議通過,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1.25億股,暫訂發行價格8元,增資金額為10億元,增資用途是「償還借款」。
 
對於興航大動作增資,當時的股市人士不解表示,興航股價當時才6元,用8元增資誰會認購?對此問題,當時興航高層透露,若無法獲得市場或股東支持,集團將掏錢奧援。將由母公司(國產實業集團)挹注資金,增資10億元。
 
本月21日復興航空驚傳停飛後,當時接到認購增資股票繳款通知書的股東大戶說,「看不見興航的未來,當然不想要增資啊!」
 
 
這名大股東表示,收到認股繳款通知書時認為,「興航只是片面的說要增資,要股東認股,跟我們說要買新飛機,要維護飛安等形式上的說法,並沒有任何足以讓我掏錢的動機,當然不會再認股。」甚至氣得直接在通知書上寫WTF!發洩怒氣。
 
這位股東指出,因林明昇愛買跑車、熱愛高檔牛排、模型公仔、買遊艇等富三代公子哥形象,令某些大股東無法產生會經營公司的信任感。他說,「即使林明昇在電視上說,從2次空難發生至今,每個月開門做生意就燒掉2億,他很辛苦撐住復興航空,是環境沒有給他機會等語,還是無法令股東心甘情願掏錢出手相救!」
 
這名股東熟悉復興航空內部事務。他表示,林明昇在2010年企業以第3代之姿接手復興航空,野心勃勃,展現其管理能力與商業眼光,一度擴張機隊、增加航點,甚至打造全台第1家廉價航空,這時林的企業版圖確實非常成功。
 
但是2014年後復興航空在7個月內連續遭遇2次空難,不僅重創品牌,更賠上雄厚資本。飛安一旦打上問號,載客率暴跌,讓復興航空遇上最嚴重的危機,資金開了缺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復興航空#林明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22

0.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