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好想再飛!興航黯然收攤 老臣落寞難捨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3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19:05

復興航空走過65個年頭,如今黯然收攤,最難過的莫過於陪著興航一起成長的資深員工。資深座艙長洪永俊進入復興航空16個年頭,從空服當到座艙長,歷經股價飆漲,也陪著公司走過低潮熬過911、還有SARS,即使歷經兩次空難也都堅信,能跟公司一起撐過,但沒想到這次公司讓他們失望了!


 

興航資深座艙長洪永俊:「很珍惜能在一起上班,所以就希望能夠繼續再飛。」

難得不用上班,復興資深座艙長心裡卻空了好大一塊!

興航資深座艙長洪永俊:「穿制服、打扮上班,現在一起床不知道下一步要往哪走。」
 

歲末年終本來是豐收的季節,但現在卻只剩茫然!他是洪永俊,2000年進入復興,從空服員一路當到座艙長,已經服務16年。

興航資深座艙長洪永俊:「我們60周年的時候換的新制服,這件新發的,上個禮拜才拿到的。」

從舊制服穿到新制服,這套黑西裝一直都是他的驕傲,陳舊的機上刊物、飛機模型,滿桌的小東西,見證復興曾經風光。

興航資深座艙長洪永俊:「(林明昇來)剛好也是公司60周年的時候,公司又訂了330啊,前景我覺得一片看好啦。」

不過也有苦日子,911事件重創航空界,還有那年我們想忘都忘不了的SARS。

興航資深座艙長洪永俊:「不只連空服員,連客人都戴口罩,所以在問餐點的時候都是一個機智問答的感覺,就要猜客人吃什麼,要開始比手語啊,吃魚啊、吃雞啊、吃豬之類的。」

樂觀是天性,但苦中作樂就是本事。好多的公司員工就跟他一樣,咬著牙根陪著公司挺過風雨;但沒想到,摔了這兩架也摔掉公司未來。
 

興航資深座艙長洪永俊:「上班的時候都會有簡報,大家都互相打氣,希望公司的長官政策慢慢的把飛安先做好。」

復興一夕收攤,震驚的不只有他。

興航機師邵奕儒:「雖然公司可能載客量不如預期,但是一直都對公司滿有信心的,但這次事情又來得這麼突然。」

無常永遠比明天先到,在這一刻不管老臣還是少將,心裡想的應該都一樣。

興航資深座艙長洪永俊:「真的真的希望能有機會的話,我們公司能夠再飛起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復興航空#收攤#資深員工#失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63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