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代役新選擇! 去四海遊龍賣鍋貼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21:11

未來「替代役」將會出現在一般店面,替民眾服務,役政署目前規劃增設產業替代役,役男以後可以和業界合作,在服役期間能階段性的邊工作邊領錢,而薪水會依學歷高低有所不同,雖然這些役男待遇相對優渥,但服役的時間也比一般人多好幾個月。


 

聽到「替代役」你會想到啥?

民眾:「替代役很無聊,如果可以選應該會選替代役,我們去替代役就是幫助老人,然後帶老人去看病。」

當過替代役的當場現身說法,除了在政府機關幫忙,現在還有這個選擇,沒看錯!斗大的粗體字清楚寫下就是要徵替代役,但工作地點在哪?不在營區,而是知名鍋貼連鎖店!
 

鍋貼煎得嘖嘖作響,6坪不到的房間工作人員忙不停,原來役政署針對服役方式有新方案「產業訓儲替代役」,也就是能一邊當兵、一邊與業界接軌。

知名鍋貼連鎖店經理孫瑞隆:「比方說包鍋貼、煮水餃及一些門市服務相關的東西,做培訓。」

只要學歷有達「半學士」學位,並符合替代役體位資格,役男要先跟廠商媒合後,再像役政署提出申請,經過審核才可擔任產業替代役,只不過算一算役期 ,產業替代役分三階段,82年以前役男必須服滿3年,先花4周成功嶺受訓,11個月進業界學習,最後2年再調薪;83年則是服1年6個月,一二三階段,分別為4周到1年2個月,均比一般替代役役期多很多。

就連薪資都有差,半學士、碩士、博士,教育程度決定起薪,雖然第一階段都是6070元,但第二階段分別是19k、23k、28k,最後28k為底薪 。

一邊當兵一邊領錢,看似很划算,但簽約時間比原本役期長,同梯都退伍了,心理恐怕百感交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替代役#產業#役男#國軍#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27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