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1司機運送9321萬金條 港搶案恐難理賠


發佈時間:2016/11/2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22: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天價金條搶案,港警正在追查行搶的5名嫌犯,由於被搶走的81塊金條,價值高達9300多萬台幣,讓香港保全界譁然,因為這麼昂貴的金條居然只靠自家貨運司機單槍匹馬運送,不僅容易被搶,也難預防員工監守自盜,因此這起竊案恐怕難以獲得保險公司理賠。

這是香港近年來最大宗的黃金搶案,小貨車載運大批金條,遭搶匪洗劫一空,總價值9321萬台幣,金工廠損失慘重。

 

目擊者:「3人下車之後就搶,搶了之後3人好像有刀,跑到後巷走掉了。」

目擊者回憶當下,小貨車司機推著載滿81條金條的手推車,正要進入工廠被胡椒噴霧襲擊,行搶過程不超過30秒。

目擊者:「連推車都搶走,師父又不記得3人下車的車牌。」
 

歹徒輕鬆得手,運送金條過程完全不設防,讓香港保險人士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一般押運現金、貴重物品,都有一定流程,運鈔車不管運送鉅款、黃金或珠寶,防彈是最基本的。

以台灣運鈔車為例,以色列進口的防彈隔間、防彈玻璃,全車內外總共有4支鏡頭監控,運鈔車上設有一座小金庫裝,萬一有歹徒靠近金庫,金庫外電擊箱發出32萬伏特電力,接著噴出大量彩色煙霧燻的你看不見。

除了運鈔車硬體防護,保全公司在接受任務前,還會做出嚴格評估,設定安全行車路線,依照金額大小增添隨車人員數量,單靠員工運送9300多萬的金條,除了容易被搶,還增加監守自盜風險,廠家不符合常理的做法,恐怕讓22日香港發生的金條搶劫,難以獲得保險理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條搶案#理賠#保險公司#貨運司機#運鈔車#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428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