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萬螃蟹海底行進 澳洲發現奇景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06 22:22

一位海洋生物學家,在澳洲墨爾本外海發現一大群的巨型蜘蛛蟹聚集在海底,數量竟然超過10萬隻,相當壯觀,透過NHK的鏡頭,一起欣賞這難得一見的海洋奇景。

墨爾本是澳洲第二大城,緊鄰墨爾本的菲利普灣裡,藏著海洋生態奇景。海洋生物學者朱利安 芬博士:「螃蟹集結成群,通常發生在滿月前,這是根據天候、潮汐變化等各種資料所做的預測。」

選在滿月前兩天出海,朱利安博士要親自驗證他的假設無誤,換上潛水裝跳進海中,持續找了20分鐘,終於他就像挖到寶一樣,有驚奇的發現。海洋生物學者朱利安 芬博士:「太棒,太驚人了,我從沒看過這麼多螃蟹。」

跟著朱利安博士一起潛進海底,映入眼簾的果真是滿滿的螃蟹大軍,感覺就像在海底鋪上一大塊紅地毯。這群螃蟹屬於蜘蛛蟹的一種,而且體型更加壯碩,不但蟹殼能寬達20公分,蟹腳更有40公分長,成群的巨型蜘蛛蟹在海底橫著行進,儼然像支訓練有素的海中軍隊。NHK主播:「哇!滿滿都是螃蟹,幾乎把海底都遮住了,對啊這副光景超乎想像。」

從四面八方被「號召」而來的巨型蜘蛛蟹,起碼超過10萬隻以上,數量驚人,一年一次的大集合,最大任務就是要脫殼,完成交配。不過卸下盔甲後的螃蟹士兵,也意味著是敵人進攻的最好時機。NHK主播:「螃蟹大軍開始出現騷動了,到底發生什麼事呀?」

體型寬達2公尺長的魟魚,緩緩朝牠們前進,成千上萬卸除武裝的脫殼螃蟹,正好能讓魟魚飽餐一頓,看準目標立刻出手,少了硬殼保護的蜘蛛蟹,就像手無寸鐵的士兵,任由敵人擺佈,被吃進魟魚肚裡。

蜘蛛蟹軍團為了繁衍生命,聚在一起形成海底奇觀,即使得因此犧牲性命,也要延續牠們的下一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蜘蛛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12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