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航無預警停飛 林全怒:週一黃昏才知道!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3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15:20
圖/TVBS
圖/TVBS

興航停飛,主要航線和獨營航線秩序大亂,尤其是特殊節日像春節,到明年已經賣出9萬機票,不知道該怎麼辦。行政院長林全出面回應,說他們也是禮拜一黃昏才接到通知,民航局確實需要檢討,而交通部長賀陳旦說,他們現在正想辦法,讓旅客權益受損降到最低,不過旅行社公會出面痛批,說他們至少損失5.6億。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從旅遊旅行社支付給復興航空的,這麼龐大一筆金額,初估至少就5.6億。」

 

興航無預警停航,旅行社首當其衝,初估損失高達5.6億,甚至還有旅客困在國外。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在外面的簽轉狀況非常的悽慘,22日、23日、24日這幾天,陸續都停止出發,也表示說那些要回來的就回不來。」

復興航空共有27航點、45航線,市佔率高達2成,今年到明年,扣掉已經離台1萬張機票,還有9萬張機票成為廢紙。特別節日機票銷量更多,興航平日一天2400人次,春節高達有4000人次,大批旅客權益受損。行政院長林全出面回應。
 

行政院長林全:「這事情是在禮拜一黃昏的時候,事情發生我們才知道,確實是沒有預先知道,那麼當時我們也認為,民航局沒有能掌握相關的資訊,顯然是需要檢討。」

像是興航飛澎湖的班次大約佔澎湖航線4成,是班次最多的航空公司,突然解散,還有4萬個機位不知該怎麼辦,另外,金門到澎湖是興航獨營,如今斷航,恐怕有人有家歸不得。

交通部長賀陳旦:「他們一定有經營上的困難,那麼最重要到不在乎他們對行政單位尊不尊重,而是他們對於我們旅客的權益,這件事情他們應該有他們的責任心。」

面對大批旅客機票作廢或國外旅客回不來,怎麼維持航線順序?民航局不排除派軍機協助疏運,另外協調長榮和華航同意以5折賣票,同時使用放大機型疏運,機場也會延長營運時間。興航停飛,造成旅客還有旅行社嚴重損失,未來春節等特殊節日的輸運,還得考驗官員的應變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航#林全#民航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64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