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後先退出TPP 川普新政打臉歐巴馬


發佈時間:2016/11/2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22: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還沒正式上任就先拋出震撼彈,他今天宣布入主白宮後的百日新政計畫, 挑明了說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要讓美國退出TPP,這等於狠狠打臉歐巴馬,因為歐巴馬前一天還在APEC峰會上安撫其他國家領袖,說TPP對美國很重要,沒想到川普卻仍執意退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後表示,如果少了美國TPP就沒意義了。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將發出通知,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這對我們國家是一個潛在的災難 。」

宣布一定會退出TPP,川普最新公布的百日新政計畫 ,狠狠甩了歐巴馬一巴掌。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我與其他TPP會員國領袖們的會議,就是重新確認美國對TPP的承諾。」
 

再三保證TPP不會有問題,歐巴馬這回遠赴祕魯參加APEC峰會,都在忙著幫川普的選戰狂言收拾爛攤子。

美國總統歐巴馬:「總統當選人現在要組織團隊、決定政策細節,所以人們應該抱持觀望態度 。」

還說希望外界給川普更多時間,沒想到卻是正在忙著組閣的川普先出招了!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制定的議題只有一個簡單原則,美國利益優先!」

打著美國利益為優先的口號,川普認為TPP不管怎麼看都不及格,堅持用他自己的方式重談貿易合約。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取而代之的是,我們將會做出公平雙邊的貿易協商,將工作機會和產業帶回美國本土。」

事實上TPP的命運多舛,一直都是美國兩黨角力的癥結點,不只川普曾經痛批TPP 弊多於利,曾在柯林頓手下擔任勞工部長的經濟學家,也批評TPP的談判都是黑箱作業。
 

前美國勞工部長羅伯特勞列:「美國大型企業派出的說客、和華爾街各家大型銀行參與談判過程,而不是美國民眾。」

另外更有媒體將TPP形容為特洛伊木馬,賦予跨國企業太大權力,最終將傷害一國經濟,但TPP的談判美國從頭到尾都參與,現在川普卻強硬表態要退出,這也讓其他11個會員國很不是滋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TPP若是沒有美國參與就沒有意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率先發難,暗示美國不夠意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使在美國總統大選過後,TPP會員國中沒有任何一國考慮延後、或放棄其立法過程。」
 

而紐西蘭總理凱伊也有話要說,甚至開玩笑地提議,不如把TPP的第一個T改成川普- 太平洋夥伴協定,或許會讓川普對TPP改觀。

紐西蘭總理凱伊:「即使美國最後不願參與自由貿易,川普總統必須知道其他國家還是會繼續下去,如果到最後美國不是TPP的成員國,那麼就必須填補這個空缺,將會是由中國大陸來填補 。」

紐西蘭總理凱伊點出國際現實,如果美國不玩了,這個空缺很可能就是由大陸來遞補,到時候恐怕又是一場中美角力。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不能再讓中國大陸強暴美國了呀!這就是大陸對美國做的事。」

處處針對中國大陸而來,川普說美國不能再吃虧了,要反轉過去美國著重貿易的經濟政策,改為衝內需。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要修建我們的城市,重建高速公路、橋梁、隧道、機場、學校、醫院。」

川普的重心放在基礎建設,要把美國老舊的交通系統全面翻新。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當我搭乘專機降落在紐約拉瓜迪亞機場時,跑道上滿是坑洞呀!」

包括坑坑巴巴的機場跑道、和各地年久失修的主要橋梁都列入維修項目,而這也不是川普第一次參與公共工程。這座位於紐約中央公園的溜冰場,30年前就是由川普承包工程才完工,原來當年紐約市政府花了6年時間談判都沒進展,落到川普手上,他只用了4個月時間、不到300萬美元就搞定。

川普友人露易絲桑夏恩:「首先這需要對營造業的了解、其次要懂得和工會打交道、第三這絕對需要有圓滑的政治手腕。」

川普的事業夥伴對他讚譽有加,川普自己更是得意,也常常拿來炫耀。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紐約市無法完成這件事呀!他們搞不清楚狀況。」

川普現在打算大方幫企業減稅,換取民間投資,希望總額能達到一兆美元投入基礎建設,而TPP會怎麼走還是一個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TPP#百日新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547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