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廠創新突圍 MIT糖果賣進全球逾40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2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23:15

政府大力倡導南進政策,但其實台灣的中小企業早就已經靠自己努力,打入東南亞市場,國內最大糖果代工廠接班的第二代,竟然是來自斯里蘭卡的洋女婿,他憑著多國語言的優勢四處參展,搶下歐美、日韓訂單;現在又研發海藻提煉的全素軟糖,取得清真食品認證,打入伊斯蘭市場,讓一度面臨經營危機的老廠現在訂單接到手軟。


 

上千顆QQ糖在鍋爐裡來回跳動,裹上糖衣空氣頓時瀰漫甜美香氣,另一頭的機台也正轟隆隆運轉,各種水果滋味的軟糖快速分裝,貼好標籤、裝箱後要準備賣到大陸市場。

產線經理林辰遠:「以我們現在看到這個產線的話,它是明膠軟糖,我們會先從糖漿熬煮完之後,放在保溫鍋裡面,再經過一個幫浦調到模具裡面。」

高溫糖漿注入玉米澱粉製成的模具,能隨時變化外型滿足客戶需求,這處全台最大的糖果代工廠,以往只做內銷和兩岸生意,不過2012年遭遇食安風暴,大陸布局也受挫,在訂單衰退的壓力下,近幾年轉型,開始把MIT的好滋味賣到東南亞、歐美、日韓等,全球40幾個國家,幕後推手是這位來自斯里蘭卡的台灣女婿張德樂。
 

糖果代工廠執行長張德樂:「大概2年,我一直在生產部跟包裝部工作,我每個區工作過大概1個月,所以每一條線我比較能瞭解、發現有什麼問題,或是那個工作是什麼樣。」

6年前張德樂跟著太太顏甄儀,返台接手家族事業,連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只能從基層做起,熬了2年他當起公司裡唯一的國外業務,力拚外銷市場。

糖果代工廠執行長張德樂:「1年內我們跑好多個國家參加展覽,現在訂單比較多,現在我們目前到這裡來,我們沒辦法接起來,因為一定是滿的。」

人臉辨識系統:「已簽到,謝謝。」

臉部辨識對人員進出產線把關嚴格,比照科技廠防塵設備,全身上下包緊緊,連掉一根毛髮都不能放過,為了符合國外客戶需求,老廠砸下上億成本打造自動化產線,現在一個月生產300多噸糖果,年營收破2億,訂單接到手軟。

糖果代工廠執行長張德樂:「大家說到糖果的時候,就說糖果不是很健康的東西,現在我們的這些糖果沒有加人工色素、人工香料,現在大部分是低糖的配方,我們做無糖的配方。」

近年來面臨東南亞和對岸低價糖果夾擊,張德樂瞄準健康趨勢研發天然原料,另外他不用豬皮膠,改用海藻製成全素軟糖,取得清真食品認證,打入伊斯蘭市場,未來他們還將前進阿拉伯地區試水溫,搶食更多商機。
 

糖果代工廠副總顏甄儀:「那一參展,我們發現其實台灣的食品,我們做的糖果在世界的水準上面,不管是口味、不管是品質、它各項的訴求或是機能這部分,我們其實都做得比別的國家還要好,而且我們更有彈性。」

台灣少了關稅優勢,拚外銷困難重重,老牌糖果代工廠轉型突圍,靠自己闖出一片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進政策#糖果代工#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459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