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團憂! 興航下週23億公司債無力償還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洪榮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19:47

復興航空解散,放貸的銀行團卻擔心錢收不回來,尤其下週29日有一筆23億的可轉換公司債,興航確定因為資金不足無力償還,而兆豐銀是最大債權人,高達17.1億,不過一旦股票下市將有1.1萬股東受到影響,另外興航機隊有16架飛機,其他還有租賃的飛機,未來有可能由銀行團接收資產,加上興航旗下的復興空廚,早就先轉賣給中興保全,之後威航也收掉,似乎興航提前做好解散準備。


 

興航執行長劉東明:「個人也深深一鞠躬。」

深深鞠躬道歉,復興航空執行長劉東明趕在記者會前,先到證交所宣布解散。

興航執行長劉東明:「11月29日即將到期的可轉換公司債,由於公司面臨解散使資金不足,很遺憾我們將無力償還。」
 

23億可轉換公司債確定無力償還,除此之外,興航目前已經動用的未償餘額超過110億,特別跟各大銀行團都有借貸,其中兆豐銀放款最多高達17.1億,不只銀行團繃緊神經,1.1萬興航股東更是慌張,持股5張以下的小股東預估就有6千7百人,一旦最壞情況公司下市,股票形同廢紙。

記者畢倩涵:「復興航空先宣布停飛、再宣布停業,因此在松山機場這邊可以看到,ATR以及A321都還在停機坪當中,不過未來飛機去留也成為關注焦點。」

4架飛機停在松山機場,根據了解興航機隊數量加起來總共16架,另外還有租賃飛機的去留,也會交給清算人來處理。興航宣布解散,但其實今年以來,旗下品牌都已經慢慢轉移回國產實業,包括復興空廚今年3月轉賣給中興保全,9月底廉價航空威航確定收攤不玩了。

國產實業總裁林孝信(2014.07.25):「昨天是我人生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最痛苦的一天。」

興航澎湖空難,當時國產總裁林孝信親自出面道歉止血,當時就有傳言母公司希望興航收掉,這回林明昇是否礙於父親林孝信、和老臣徐蘭英的壓力,解散公司不得而知,但宣布停業後續債權還不還得出來?恐怕興航難關並未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可轉換公司債#轉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51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