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爆!上合歡山賞雪 霧社前堵30公里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5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期間,合歡山下雪了,初三出遊,合歡山湧現賞雪車潮,從上午一路塞車,還不到霧社,車陣動彈不得,幾乎成了停車場,至少塞了30公里,有人肚子餓了,先停車吃飯,也決定掉頭離開;也有不少遊客非得賞到雪才死心,甚至在霧社就先租雪鏈,2條雪鏈只要600元,他們聽說一上合歡山,有業者亂開價,光是租雪鏈2千元,裝雪鏈又要3千元,遊客只能被敲竹槓。

前進合歡山,一下國道六號平均時速只有40公里,還沒進入霧社就已經開始堵車,甚至一到往合歡山的台14甲線也嚴重回堵,員警騎著重型警用機車被困在車陣裡,還有人塞車塞的不耐煩,拿起手機玩賽車消遣時間。TVBS記者洪彩綸:「背後這片山就是清境農場了,但是先別提清境,光是從這裡要到合歡山武嶺,就要30公里的路程,但是車子全都停了下來,定住不動,儼然變成了一個大型停車場。」

初三天氣晴,遊客擠進台14甲線要上山賞雪,但還沒到半山腰,有遊客開始加裝雪鏈,因為在這裡2條雪鏈只要600元,外加免費的指導,總共費用加起來都比到了山上還要便宜。遊客:「租1條聽說是2500,然後他還要敎你裝,還要再3500。」記者:「貴了2、3倍?」遊客:「對啊。」

塞車塞的痛苦,才剛過了霧社,已經有人受不了了。遊客:「本來要上清境,結果塞車塞的很厲害,所以在這邊吃,對對對,我們等下吃完就回去了。」記者:「不上合歡山了?」遊客:「我跟你講,像這種塞法塞的很恐怖,我們不上去了。」

塞車也讓這家烤雞店生意大好,店內滿滿的人潮,遊客苦中作樂,先填飽肚子再上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66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