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上修!福島清晨地震規模7.4 震央深度25km


發佈時間:2016/11/22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08: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4點59分發生規模7.3,後來上修到7.4的地震,地震後發生超過10次以上的海嘯,在福島縣的相馬港偵測到90公分高的海嘯,仙台港甚至出現了1公尺40公分海嘯,仙台機場震後由於機場人員避難,有部分航班因此延遲或取消。


 

根據NHK的報導,海嘯的高度可能還會再不斷上升,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不要靠近海邊,因為福島縣海域可能會出現3公尺高的海嘯;而宮城縣跟茨城縣會出現1公尺高的海嘯。

這起地震的震央在福島縣海域,深度從原本偵測的10公里加深為25公里,最大震度為5,連東京地區也能夠感受到強度3的搖晃,日本各家電視台的主播都不斷強調,要大家回想311地震的可怕,千萬不可以輕忽,要這些地區的民眾要立刻撤離到高處、遠離海邊。

福島地區有2個地方發生火災,但都已被撲滅,沒有人受傷。至於核電廠的情形,福島第一跟第二核電廠確認沒有異狀;交通方面,上越、還有北陸新幹線,早上的列車是暫時停駛,東北新幹線凌晨一度停駛,之後恢復通車。
 

日本中央已經在首相官邸設立聯絡中心來收集資訊,台灣的地震測報中心則表示,這起地震對台灣是目前沒有影響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島縣#地震#海嘯#仙台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80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