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念華的第一次給了她 《TVBS看板人物》教母張小燕


發佈時間:2016/11/2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23:23
圖/TVBS
圖/TVBS

自稱自己是「外星人」的張小燕,本週到《TVBS看板人物》分享關於「飛碟」的大小故事。很多藝人或DJ的第一次廣播、節目經驗,都是給了張小燕,方念華也是,當她還是新主播時,第一次離開新聞棚以外,去上節目就是張小燕的《小燕WINDOW》。回憶當時錄影前、中、後時期,方念華難忘的就是「緊張、緊張、還是緊張!因為小燕姐好自然,自己好生硬!」這次《TVBS看板人物》主客互換,錄影前、中、後方念華感受著是「輕鬆、輕鬆、輕鬆!因為小燕姐令人更加倍溫暖!」

今年張小燕經營的飛碟電台歡慶廿年,方念華以廿年前,廣播對做音樂跟綜藝節目的人來說,是很新鮮的事業,問張小燕怎樣的因緣進了這領域?張小燕回憶當年她在綜藝節目都是演演短劇、遊戲說說玩玩,在訪問上就覺得做得不夠好,沒辦法跟別人很深入的談話。她覺得要做個主持人,需要練習在固定時間內,說話速度與起承轉合。後來剛好有機緣遇到電台邀請,張小燕深覺這是「練說話」的絕佳機會,就一頭栽入了廣播世界。

 

現在電台對張小燕來說,除了接續夫婿彭國華的志業外,已是她另一個家庭。面對各個有來頭的家族成員,張小燕管理家的方式就是「不設限」,不論是陶晶瑩、黃子佼、光禹…,每個DJ講話不用照著稿唸,要長角、長刺罵人都可,隨自己的看法盡情發揮,張小燕只有拜託大家在罵人的時候優雅一點,不然她會受到警告!



對於這些家人,張小燕形容「就是很多怪人!」笑說ON AIR時各自有招,陶晶瑩、黃子佼都是自控;Johnny則是窗簾要拉、燈要黑;神秘的光禹,因見一面都難,讓張小燕即使同電梯也沒認出他;又如董智森的金門腔調,張小燕笑說:「社群網站他講成像”色情網站”,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
 

一般觀眾不太會把「嚴謹」跟張小燕聯想在一起,但電台同事說,平常她不笑看起來蠻嚴肅,張小燕說,主要是受警察父親的影響,舉例小時跳舞對張小燕來說是好玩,會就好了,但她父親卻要她重複再練5遍!教誨她凡事不單要練到會,還要練到熟能生巧,這樣就不會忘、不會慌。「永遠要準備好」的態度,是父親給張小燕最深的影響,如今張小燕也以這樣的態度,深深地影響大眾。

方念華非常敬佩小燕姐的地方,就是身處八卦當道的娛樂圈,卻堅持著「不八卦!」張小燕的節目不會為了創造娛樂效果,做會讓人覺得尷尬、或羞於走上街頭或家人被傷害、甚至於無顏立足社會的內容。張小燕面對「演藝圈大姊大」的封號,她說,最大的鼓勵與安慰是觀眾對節目的高熟悉度,「人家在街上看到我,真的好像很熟,我其實是很開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看板人物#張小燕#方念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41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