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建羅浮宮分館 阿布達比盼成藝術重鎮


發佈時間:2016/11/21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22: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羅浮宮的海外分館,落腳中東阿布達比,歷經多年建造,可望在明年完工,而且除了羅浮宮外,未來還有古根漢美術館,以及和大英博物館合作的新博物館接連亮相,阿布達比要用藝術來吸引更多觀光客。


純白色巨大穹頂像是漂浮在海面上,法國羅浮宮的第一座海外分館落腳阿布達比,這工程浩大還在興建中,但已經夠讓人期待。

 

旁白:「阿布達比羅浮宮,一座屬於21世紀當代的博物館,集文化大成於一身,並為今日的藝術體驗揭開新的篇章。」

請來法國建築大師讓努維爾操刀設計,利用沙漠中充足的陽光,打造了一座獨特屋頂,讓穿透室內的光線像是雨滴一樣,灑在博物館內。

法國建築師讓努維爾:「我們想在這裡面打造,專屬的微型氣候,能和外部的氣溫形成強烈對比。」
 

光是要完成這穹頂就耗費不少功夫,因為一共有八層結構交錯,複雜的幾何圖案都得經過精密計算。

法國建築師讓努維爾:「我認為創造出一個讓人想要造訪的空間是很重要的會讓人想一再前往,一個讓人感到舒服的地方,會讓人想帶別人造訪的地方。」

請來名師操刀,阿布達比搶下興建羅浮宮分館,就是希望能成為中東世界的藝術中心,不過由於興建期間遇上金融海嘯,整整停工了一整年,之後才逐漸復工。

建築師荷拉瓦德:「這座博物館註定是屬於這裡的,綜觀其歷史、地理位置、文化、氣候等方面,不可能在別的地方完成。」

事實上不只有羅浮宮要進駐阿布達比,未來還有更多全球知名的博物館,都將來到阿布達比。

CNN記者:「阿布達比羅浮宮是,將阿聯大公國推向石油以外的,一塊重要拼圖,在未來的文化區域,還有兩座博物館,一座是古根漢美術館,另一座是與大英博物館合作的,國家博物館。」

多年洽談下終於讓全球最知名的美術館點頭進駐,就是希望能從石油大國轉型,改用文化吸引全球目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浮宮#阿布達比#建築大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73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