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紐澤西俱樂部 內閣甄選熱上演


發佈時間:2016/11/2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22: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這2天馬不停蹄的物色內閣人選,目前角逐最激烈的就是國務卿的職務,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原本極度反對川普,但選後也想爭取國務卿的職務,他和川普會面超過1個小時,被視為是最有希望的人選,另外一位會面超過1小時的人,就是前退休海軍陸戰隊四星將軍馬蒂斯,美國在中東的戰爭他幾乎無役不與,獲得川普的賞識,屬意他擔任國防部長,川普內閣人事逐漸成形,名單上保守強硬派居多,由此也可看出新政府未來施政走向,不過選後到現在,反川普的聲浪仍未停止,川普的副手潘斯到紐約百老匯看音樂劇,進場時被觀眾狂噓,演員在謝幕後,還對著潘斯大大的說教了一番。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位於紐澤西的高爾夫俱樂部2天來門庭若市,黑頭車一輛接一輛,川普親自到門口一一迎接這些內閣的人選。目前以國務卿一職競爭最為激烈,一路挺川普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是目前最合情合理的選擇,不過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儘管選前批評川普是假貨和騙子,但在選後也進了川普的大門,爭取擔任國務卿。

 

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我們非常廣泛地交換了意見,包括目前國際上各項事務以及有關美國的利益,非常有意義的對話。」

另外一位尷尬人物,就是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帝,原本被任命擔任交接小組總指揮,卻因為川普女婿的排擠而遭到撤換,川普這次與克利斯帝會面,是安撫還是另有其他補償性的安排?目前不得而知。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都很愛克利斯帝。」
 

媒體依照川普會客的時間,來推斷內閣最有可能的人選,一般會客平均都在15到30分鐘之間,但是有2個人例外超過1個小時,一個是羅姆尼,另外一位就是前退休海軍陸戰隊四星將軍馬蒂斯,川普非常的欣賞他,屬意提名他擔任國防部長,馬蒂斯戰功彪炳,第一次波灣戰爭、伊拉克戰爭以及阿富汗撤軍,他無役不與,2010年升任為美國中央指揮部司令,管轄範圍包括了敘利亞、葉門和伊朗。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要說他真是個了不起的人,真的很了不起,謝謝大家。」

馬蒂斯之前批評歐巴馬政府和伊朗的核協議,他的個性強硬而且口無遮攔,也被媒體冠上了瘋狗將軍的外號,不過由於他卸下軍職只有3年,並不符合退役7年才能擔任五角大廈公職的規定,若是確定被提名國防部長,必須得要國會特准豁免才行。

CNN政治記者:「現在參眾議院都是共和黨多數,如果總統要求豁免,國會應該都會通過,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國會對馬蒂斯是有好感的。」

川普內閣人事逐漸成形,內閣名單上保守強硬派居多,不難看出新政府的走向,例如司法部長的提名人選,是阿拉巴馬州議員塞辛斯,他就力挺川普在美墨邊界築牆,新政府要贏回另一半的民心勢必得加把勁,週五副總統當選人潘斯,到紐約百老匯看知名音樂劇漢彌爾頓,沒想到一入席就被在場的觀眾噓,演員在謝幕時,還突然對著潘斯大大的說教了一番!

漢米爾頓音樂劇演員狄克森:「副總統當選人,我看到你走出去了,但我希望你能聽個幾分鐘,大家不要噓了!沒什麼好噓的,我們是多元的美國人,但是我們很擔心和焦慮,新的執政團隊不會保護我們、保護地球、保護孩子和我們的父母,捍衛我們不可剝奪的權利,希望這齣戲能激發你們。」

川普在選後獲得解禁可以繼續寫推文,他立刻針對此事,批評演員對未來副元首不敬,要求他們道歉,但潘斯本人則是不介意。
 

副總統當選人潘斯:「我聽到了演員最後的講話,我並沒有被冒犯,至於場合時機的對錯就讓外界定奪吧。」

川普明年1月20日正式入主白宮,他已經表明旗下事業將交能兒女打理,17日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時,大女兒伊凡卡也列席,川普的家庭成員豪不掩飾對政治參與的興趣,這也引發外界的憂慮,擔心川普家族未來會干預政事,更無法做到利益迴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內閣#國務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634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