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謠言滿天飛! 食藥署:別輕易相信


發佈時間:2016/11/2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16:40
圖/TVBS
圖/TVBS

日本核災食品解禁事件惹議,網路上謠言滿天飛,像是捕獲輻射魚、輻射汙染食品早已輸台等,食藥署近期逐一闢謠,強調都是舊聞及不實訊息,呼籲民眾勿輕信也避免再轉傳親友。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近期網路、Line上謠傳「日本首度捕獲輻射魚」、「部分輻射汙染地區輸台食品」等消息,前者為2011年爆發的舊新聞,後者則是去年爆發的日本食品偽標事件,該次事件中涉違規產品均已下架、回收並銷毀,所有相關疑似問題產品經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進行輻射檢驗,均未檢出。

 

不只如此,食藥署針對網路文章「核災食品即將入台 政府沒讓你知道的4件事」也提出澄清,文中指出,台灣對於日本食品標準寬鬆,且吃下遭放射性物質污染食品,對幼童及青少年影響最大。

食藥署表示,台灣對於日本食品輻射安全管制,是國際間最嚴格之一,且各國都有逐步縮小日本食品管制範圍趨勢,強調未來對於日本食品,將採「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措施,確保食用安全。

對於幼童、青少年的健康影響,食藥署表示,環境中本來就存在輻射背景值,只要輻射量在標準值以下,而且不是長期食用,並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未來如有污染擴大或其他食品安全危害增加情況,將依風險管制原則加強管理。
 

網傳「日本有沒有核輻射?先來看看美國FDA是怎麼說的」文章則表示,美國食藥局認為日本核污染日益嚴重,今年4月8日起凡是從日本福島等14地區進口的產品,可不做任何檢查就扣留。

食藥署澄清是不實消息,強調美國的管理方式是跟著日本管制走,日本禁止流通的就禁止進口,所以每當日本變更項目,美國就會重新公布,呼籲民眾別聽信未經查證的謠言,並拒絕轉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災食品#解禁#輻射#汙染#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838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