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豆首度入圍金馬 抗資深前輩爭男配角


發佈時間:2016/11/2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18:58

第53屆金馬獎本週就要登場,諧星出道的納豆首度入圍金馬男配角獎項,將後輩林柏宏還有曾志偉、秦沛和林雪等前輩一起角逐,其中港星曾志偉的兒子曾國祥也入圍本屆的導演獎,父子倆一起入圍,讓金馬增添不少話題。

有躁鬰症的兒子殺了久病的母親,原本拋妻棄子的曾志偉被迫出面接兒子出院,電影《一念無明》,曾志偉的無奈和無助透過演技真實呈現這個角色,讓他相隔18年再次入圍金馬男配角獎項,從影超過40年,曾志偉在觀眾的印象裡一直是一位搞笑咖,不論是頒獎典禮的氣氛帶動還是電影裡的角色營造,曾志偉都很有他的一套,《五福星》裡的羅漢果是台灣觀眾對他印象最深的角色,其實進演藝圈前,曾志偉是一名足球運動員,1972年在洪金寶介紹下入行,幕前、幕後都做過。

 

港星曾志偉:「一演呢,工作人員就笑,回來就說你演得比他好、你演得很好笑,我說哪裡好笑?他們說你樣子很卡通啊。」

不只會搞笑,1991年曾志偉和譚詠麟合演的《雙城故事》,他飾演一位癌症病人,賺人熱淚的演出一舉拿下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

港星曾志偉:「忽然間有一種戲你自己不用搞笑,就是沉靜下來,這樣去演的話,觀眾那個感覺會很深。」
 

演技獲得肯定,曾志偉也開始嘗試不同戲路,《無間道》裡的黑道大哥韓琛是曾志偉另一個經典。

港星曾志偉:「韓琛這個人是一個非常有主見,每樣事情他都看得很遠很有計畫,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虎父無犬子,曾志偉的兒子曾國祥也進演藝圈發展。

導演陳可辛:「我這5、6年來一直都希望說服他幫我拍一個戲。」

專職幕後的他,今年憑著執導的《七月與安生》入圍金馬導演獎。

導演曾國祥:「我真的是完全沒想過自己是會有機會提名的,因為我覺得能跟這麼多這麼好、這麼優秀的導演同時在那個提名的名單裡面,我覺得自己贏了。」

父子檔一起入圍,雖然不是金馬獎的第一次,但這難得經驗讓曾志偉開心到不行。
 

港星曾志偉:「還用問嗎,當然開心,好比他中狀元一樣啊,開心得不得了。」

父子倆希望一起得獎,但一起入圍的對手也把他們當成勁敵,諧星出道的納豆首次入圍金馬男配角獎項,他飾演運毒小弟,和港星許冠文有精采對手戲。

藝人納豆:「好丟臉,想不到居然可以靠電影然後入圍金馬獎。」

知道入圍那一刻,納豆難掩激動的情緒哭到泣不成聲。

藝人納豆:「其實我從拍這個鍾導的第二部片,從《第四張畫》開始,鍾導在現場常就跟我說納豆我有一天一定要幫你拿到影帝,那時候我都一直覺得說他在開我玩笑。」
 

舞台劇出身,跨足戲劇、主持,也參與不少電影,像是蕭敬騰主演的《殺手歐陽盆栽》、蔡岳勳執導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還和名模出身的白歆惠演夫妻檔,不止納豆,今年金馬也多了很多新面孔,像模特兒出道的陳庭妮,首度跨足電影就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一起角逐這個獎項的台灣演員還有《只要我長大》裡的原住民童星陳宇,2位電影新兵要挑戰生涯只有一次的榮譽。

圖/金馬影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獎#男配角#納豆#曾志偉#導演獎#曾國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1001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