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人皆在我腳下…少女「爬」藝術品拍照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1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11:50

搶孤?基隆環保藝術品 遭少女爬高拍照

又有裝置藝術遭到民眾破壞了!基隆潮境公園近期擺設了多支巨大的直立掃把在草原上,是法國藝術家的裝置藝術「掃把救星」,象徵掃除海洋的汙染,沒想到卻有民眾直接攀爬下方的細枝,站上藝術品拍照,讓附近遊客氣得拍照PO網直呼太沒公德心。

 



灰色上衣的少女站在一根大型掃把上,右手抓著柄,左手、左腳向外伸展,擺POSE拍照,但仔細看,這可不是普通的掃把,微微傾斜,7米高站立在大草地上,是基隆潮境公園的裝置藝術,但更誇張的是,少女拍完其他朋友也搶著要拍,1女2男就這樣合力往上攀,3個人超過100公斤的重力就這樣壓在裝置藝術上,讓附近遊客氣得PO網,直呼太沒公德心。

遊客:「沒公德心,畢竟是公物,應該也沒辦法制止吧,因為那是個人行為。」
 

一支支豎立的巨型掃把,背後就是湛藍大海,獨特的景色讓不少民眾都搶著拍照,這其實是法國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掃把救星」,含意是掃除海洋環境的污染,提醒民眾要保護海洋,卻有民眾顧著拍照,枉費這樣美意。

國立海科館經營管理組陳建宏博士:「有人員巡視,館方其實不希望說每一個任何美麗的藝術作品旁邊都要禁止攀爬這個字樣,其實這個是國人特別可能需要留意的。」

掃把救星7米高的身長,其實只靠著下方1米高的細枝頭在支撐,為了藝術家的理念,管理處並不打算設立圍籬,阻絕民眾和裝置藝術的互動,但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愛惜,不要任意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裝置藝術#潮境公園#掃把救星#攀爬#拍照#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507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