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過關!桃捷障礙排除演練 熟練度換速度


發佈時間:2016/11/21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12:01
圖/TVBS
圖/TVBS

民眾等了20年還沒通車的桃園捷運,終於將在週一下午宣布通過穩定度測試,要正式進入履勘程序,外界評估需要2個月時間,若一切順利可望在農曆年前後通車!很多人好奇,明明硬體設施都好了,通車時程卻不斷延宕的桃園捷運到底遇到什麼問題?TVBS就直擊,日前桃捷跟桃機公司一起做障礙排除演練,力拼穩定度測試過關。

障礙排除後,順利將行李櫃送上滾筒輸送帶,任務才算大功告成。

 

記者張允曦:「桃園捷運有全台第一個市區預辦登機寄行李的服務,行李抵達桃園機場之後,就會透過這個長長的輸送帶進入分檢程序,而通車之前,機場跟捷運員工也做了多次的訓練,模擬各種狀況。」

車門開了,位置卻跟舉升橋對不上,或是卸貨到一半行李櫃卡住,各種狀況都可能發生,透過演練,工作人員學習如何快速排除障礙,除了現場同仁要懂得排除障礙,車站站務員、列車司機員遇到突發狀況都要跟行控中心OCC保持聯繫,這個單位就是捷運系統的大腦。

記者張允曦:「桃園捷運的行控中心就在青埔機廠,每天有20名同仁輪三班,維護24小時的營運。」
 

為了不打擾行控中心運作,外人只能在2樓參觀,7名工作人員、2位列車控制員負責第一線,跟站務、司機員連繫,2位路線控制員協助決策跟運轉調度,還有電力控制員、環境控制員跟主任控制員各司其職。

桃園捷運路線控制員蔡豪傑:「一般的狀況,我們列車是自動化控制,比較常發生的就是列車可能會在中途發生一些故障的情況,這時候就需要我們行控中心一些故障排除的指示。」

桃園捷運7天穩定度測試,系統可用度要達99%,延誤5分鐘以上事件不得超過2件才能申請履勘,依行車時間換算,從清晨6點發車到深夜零點4分收班,全天營運時間1084分鐘,1%延誤就是11分鐘,而普通車跟直達車總共有311車次,準點壓力不小,因此沒有試營運的時候,同仁就加緊腳步做障礙排除演練,真正遇到狀況才能快速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捷運#穩定度測試#障礙排除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21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