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績拿乙等!沒關係 大伯幫她改成甲等 慘了…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1 11:00
高雄市前桃源區長未利益迴避,直接將弟媳的考績從乙等改成甲等,挨罰5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高雄市前桃源區長未利益迴避,直接將弟媳的考績從乙等改成甲等,挨罰5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高雄市桃源區民政課員張美花,2012年考績拿乙等,前區長顏國昌是張女丈夫的哥哥(大伯),逕自將她的考績改為甲等,被法務部依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裁罰50萬元。顏不服裁罰上訴,被法院駁回。
 
顏國昌從2011年7月到2013年6月,擔任高雄桃源區長。張美花是桃源區民政課員。桃源區考績會決議,評核張美花2012年度工作表現乙等。2013年2月間,區公所考評送到區長顏國昌手中,顏國昌逕將張美花改列甲等,讓張女獲得年終獎金和加分晉級,挨罰50萬元。

 
 
顏國昌不服遭裁罰,提出行政訴訟指出,首先,他不知道弟媳張美花是屬於他該迴避打考績的對象,他不知情,不應該被罰。
 
他說,其次他就任區長之後,也曾考評張美花2011年度的考績為丙等。當時高雄市政府並沒有糾正他不能打弟媳的考績,他才會繼續考評弟媳的考績,他沒有錯。張美花因此獲得6萬元獎金,卻罰他50萬元,不符比例原則。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指出,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在2000年7月公告實施,所有公職人員都應知悉,且顏國昌曾經擔任行政院原民會專員、台北市政府原民會組長,也曾任考績會委員,不可能不知道迴避的規定。
 
 
判決書指出,張美花是顏國昌的弟媳,是顏的二親等親屬,屬於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該迴避的範圍。法務部在裁罰時已經考慮張美花所獲的利益,並減輕裁罰為50萬元,合情合理,本月10日駁回顏國昌上訴。本案可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利益衝突迴避法#公務員#顏國昌#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21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