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惹禍!韓式火鍋2週客訴60通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0 19:30

餐廳客訴暴增 全因「高麗菜」難吃又太硬

台中一家韓式餐廳,最近2個禮拜接到60起客訴,內容竟然全都是因為食材裡面加了高麗菜。民眾用餐時覺得高麗菜梗太硬了,甚至覺得沒有煮熟或是有「阿摩尼亞」的味道,讓店家很無奈,因為最近的高麗菜一顆就要價300元,卻又貴又難吃。農業局長解釋,菜口感不好是因為氣候異常,而吃起來有尿味是氮肥施太多,不過菜販認為,店家可能是買到國外進口的高麗菜,因此口感本來就比國內差。

 



韓式火鍋店只吃肉太油膩,幾乎都會再夾一筷子高麗菜才絕配,但這鍋高麗菜悄悄換成大白菜,原因是餐廳業者使用高麗菜,卻惹來太多抱怨。餐廳LINE群組上店員說,有客人整鍋高麗菜都沒吃,隔壁桌也是同樣情況,而且菜吃進嘴裡竟然出現阿摩尼亞味。

消費者:「貴又煮不爛也不脆,餐廳我們就多了很多客訴,客人反映我們鍋底高麗菜很生,感覺像是沒煮熟很硬、煮不爛那種感覺。」
 

店家好無奈,因為高麗菜一直被客人嫌,不是口感差就是煮不爛咬不動,菜梗多菜葉又少,而且價錢還很貴。

切開高麗菜放上磅秤,光是菜心就占了1/3,菜葉上的梗比成人手指還要粗,處理完能吃的大概也只剩半顆,品質太差,農業局解釋因為氣候異常。

台中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溫度現在還沒降下來,第二個原因是農民因為現在價格好,希望菜長快一點早點採收,用的氮肥可能太多。」

農業局長說,高麗菜難吃是天氣太熱,吃起來有尿味是因為氮肥用太多,不過賣菜老闆有另一種說法。

市場菜販:「進口的話會整顆都是白色的,綠葉不會這麼大一片。」

老闆說,進口的吃起來就是比國內品質差,要分辨菜的來源可以從外觀看,外層有綠葉就是台灣的,整顆白色大部分來自國外進口,只是現在高麗菜不管是來自國內外,很多餐廳乾脆換菜單,把高麗菜換成大白菜,避免因為一道菜不斷被客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客訴#高麗菜#菜價#難吃#氣候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38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