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癮君子注意! 日「室內禁菸」最快明年上路


發佈時間:2016/11/2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0 11: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厚生勞動省可能會在明年立法,讓日本變得跟台灣一樣室內禁止吸菸。根據目前規定,日本的餐廳必須實施「分菸」,不過菸味還是會四散,讓吸入二手菸致癌的狀況無法改善。厚生勞動省推動的草案,強制規定除了飯店和自家外,所有室內禁止吸菸,一旦法案通過,大家未來到日本抽菸,恐怕得更小心才行!


從國會、到辦公室、再到馬路邊,過去在日本到處能抽菸,但這情況可能最快只到明年。

 

日本新聞主播:「街上的商店現在不只有分菸而已,能會越來越難抽菸,這樣的時代或許即將到來。」

根據統計,日本男性吸菸人口, 1960年代男性8成3,今年降為2成9,從60年代的高達8成3,已經降到不滿3成,對癮君子來說,現代社會越來越不友善。

日本癮君子:「在家也不能抽,就算在下雨,也會被要求得出去抽菸,這不就是時代的腳步嗎?」
 

6年前,日本立法要求餐廳必須「分菸」。

消費者:「有些餐廳會分菸,但菸味還是會飄出來,感覺不太好。」

未來除了自家和飯店外,所有建築物室內全面禁菸,醫院、高中、小學、醫院等機關得到大門口外才能吸菸;至於餐廳和飯店,得另外設置吸菸室,而且不得提供飲食,這項法案最快在明年就會成立。

日本牙醫師會理事:「我們基本上贊成,日本對於吸菸的規範太寬鬆了。」

儘管日本社會還存在正反意見,不過未來到日本,想抽菸恐怕得先找吸菸區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止吸菸#日本#立法#分菸#吸菸區#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46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