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鞋子不能回收 台「鞋垃圾」年逾千萬雙

記者 藍于洺 陳文婕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這幾年運動熱潮帶動球鞋需求,但消費者買越多鞋,也會製造越多垃圾!環保署推估,台灣人大約每2年丟1雙鞋,等於1年至少有1千萬雙的垃圾產量,因為鞋子是一般垃圾不能回收,只能送進焚化爐燒掉,運動品牌也關注到垃圾問題,推新鞋、新服務陸續加入環保意識。


 

記者陳文婕:「民眾把不要但是還可以穿的鞋子,1年大概送100萬雙到非洲,但這些是還可以穿的,環保署就統計了,台灣人1年至少製造了1千萬雙的鞋子垃圾,數量相當可觀。」

民眾:「我都是2年丟一次吧,我很少丟鞋,大概可能1~2雙吧。」

買越多、丟越多,環保署保守估計,台灣人約2年丟一雙鞋,相當於1年有1千萬雙廢棄鞋,淘汰掉的鞋往哪裡去?
 

民眾:「給我媽,我媽媽會繼續穿。」

民眾:「我會先修過,如果修到真的不能修了才會真的去丟掉。」

壞掉或不穿了,直接丟最省事,但鞋子屬於一般垃圾不可回收,舊衣回收箱也不能丟,送人捐贈成了第二種方法;童鞋、女鞋、運動鞋都有,志工忙著分門別類,在台北新莊的舊鞋回收倉庫,1個月會收到6萬雙鞋,但只有完好的可以捐出去,約有3成是壞掉的鞋子,還是只有送進焚化爐燒掉一途。

球鞋廣告:「看!我們利用垃圾。」

不讓鞋子成為環保殺手,球鞋業者乾脆推「環保鞋」,把海底蒐集來的廢棄塑料變成鞋面材質,鞋底也用廢棄輪胎做成,主打海洋廢物再利用;另一家則是推買新鞋幫忙洗舊鞋,用意就在減少民眾「舊了就丟」的習慣,同時也推出回收球鞋送往非洲活動,鼓勵消費之餘也摻入環保意識,救救地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保#球鞋#材質#回收#運動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63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