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髖關節問題不處理 多年後變長短腳、骨盆超歪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8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23:23
大陸一名女子因緣際會來台就醫,意外治癒了寬關節問題。醫師也表示,未來醫療手術將會走向微創,以創傷少、復原快為原則,讓更多高風險患者能夠得到醫療照護。
大陸一名女子因緣際會來台就醫,意外治癒了寬關節問題。醫師也表示,未來醫療手術將會走向微創,以創傷少、復原快為原則,讓更多高風險患者能夠得到醫療照護。

1名66歲長期受到髖部關節炎困擾的陸籍楊女士,最近這兩年病情越來越嚴重,走路也會痛,最近來到台灣探親,老毛病又發作,右腿疼痛難耐,只好直奔醫院就醫。
 
髖關節的問題不可輕忽,長期下來可是牽一髮動全身的影響性。收治病例的骨科洪宗賢醫師表示,因為檢查後發現,楊女士的髖關節是因發育不良且嚴重磨損,導致出現右腳較短,左腳較長的長短腳問題,連帶地讓骨盆歪斜、脊椎側彎。

 
 
難道在大陸時,楊女士都不治療嗎?醫師表示,事實上,楊女士在大陸已經有多位醫生建議開刀處理,但因為對手術非常恐懼,遲遲不敢做決定。但後來找上善於髖關節微創手術、已收治過上百名人瑞的洪宗賢醫師,她才決定動手術。
 
洪宗賢醫師指出,以髖關節微創手術,放置人工髖關節置入右側髖部,病患的傷口不到10公分,而且長短腳的問題都改善了,術後3天就可下床活動,患者也表示,她已不再疼痛,復原狀況非常好。
 
人工關節其實已經是一個技術成熟,又普遍的手術。醫師解釋,許多老年人因恐懼手術,往往病症一拖再拖,早期的許多髖關節退化,其實是來自於幼年時期的髖關節發育不良,造成髖部磨耗不平均,提早退化,嚴重的會造成活動困難,患肢短小,連帶導致骨盆歪斜以及脊椎側彎,甚至有些病人被當成脊椎側彎治療。
 
 
依目前的醫療走向,創傷少的「微創手術」勢在必行,不只是髖關節,其他如消化外科、骨科、婦產科、乳房外科、攝護腺肥大以及胸腔外科都可以微創來治療患者,讓不少高風險的患者,如高齡、多重疾病患者等,都可得到適當的醫療幫助。
 
人工膝蓋、髖關節置換手術,只需約2小時手術,且僅需半身麻醉,術後都可以很快恢復活動,風險不高。尤其現今微創技術發達,傷口幾乎是從前傷口的一半,更大大增加恢復的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40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