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距離受迫害! 警能用防護噴霧反擊


發佈時間:2016/11/1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8:46

警方近距離受到威脅,往後可以使用「防護型噴霧器」,只是一般婦女用的防狼噴霧,雖然體積小容易攜帶,不過容量小只能維持3到4秒,還必須與對方距離1公尺才有效果,萬一歹徒拿的是刀棍,靠近恐怕會增加風險,而且風一吹噴劑就會往旁邊擴散,專賣軍警用品的業者說,警用型噴霧器至少要能噴灑5公尺,而且最好是泡沫式,才不會傷到無辜的人。


 

路邊巡邏碰到通緝犯拒捕,還打算開槍攻擊警方,員警開槍回擊,嫌犯腹部中彈,急救38小時蔣姓嫌犯還是回天乏術,基層員警用槍時機又引起討論,為了讓員警在近距離遭受威脅時還有其他反擊裝備,警政署通令全國警局,使用「防護型噴霧器」當作勤務裝備,如果警告後對方還是不理,可以直接使用,但集會遊行不得攜帶,不統一購買,交給各地列預算分配給合適單位,但警用噴霧和防狼噴霧用大不同。

手一按,防狼辣椒水立刻往前噴灑,附近聞到的人無不打噴嚏、咳嗽,原來婦女防狼用的噴霧器,不適合員警使用。

軍警用品業者劉明彥:「歹徒可能是持刀,可能是在於心智完全沒有辦法控制情形下,那麼我們一般來講是3大步到4大步,也就是以5公尺作安全距離。」
 

基本款的防狼辣椒水,受到一點風就會噴不準,而且防護距離大約1米,只能維持3到4秒,雖然價格便宜、攜帶方便,不過要是歹徒使用刀棍,員警靠近也增加風險,還容易傷到無辜,像這種泡沫型的防護噴霧器,容量大一些,可以持續噴灑至少10秒,辣椒的成分都在泡沫中,除非直接噴臉,否則沾到手或其他部位的皮膚也不會有大傷害,雖然防護距離有3到4米,但還是不夠。

警用型的噴灑距離至少要5米,維持時間至少15秒,雖然價格貴一點,但噴力強而且不會傷到其他人,相隔超過3大步,模特兒面前的衛生紙立刻沾濕。噴霧器的規格、使用規範以及適法性,有待專家和學者開會討論,往後員警腰帶上的配備,多了防護噴霧器,也不必再為是否要開槍苦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護型噴霧器#勤務裝備#用槍時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54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