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業?桃園捕蜂捉蛇換人抓 專人竟是義消


發佈時間:2016/11/18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8:39

為了讓消防隊員回歸專業,桃園市率先在去年10月份成立捕蜂捉蛇大隊,將捕蜂抓蛇的勤務每年編列2500萬預算找專人處理,但所謂的專人其實就是義消輪班兼職,就有民眾就抱怨好不專業,一個窗外的捕蜂案件三催四請才來就算了,竟然還要從屋內拆除等於引蜂入屋,最後從屋外處理,過程也顯得相當生疏。


 

比籃球還大的蜂窩就築在民宅的窗戶上,仔細看看,這可是凶狠又會要人命的虎頭蜂,屋主把房門關上說什麼也不敢再進去,因為虎頭蜂不只築巢,還鑽進家裡,秀出被蜇傷的手臂,1個月了紅腫都還沒消退。

鄭姓屋主:「不是消防隊來,是派農業局的來,農業局的來說要從裡面給我來裡面抓,你這樣在我裡面處理的話,虎頭蜂是不是都要飛進來。」

求助消防隊來的卻是農業局,還說要從屋內摘除,從屋外勘查,其中一人穿的是消防隊制服,但其實他們都是義消,防護衣、網帽、手套,拿著簡單器材,義消隊員最後跟著升降車準備展開除蜂任務,義消除了火攻還是火攻,只見虎頭蜂不停亂竄,似乎忘了下面的人都沒有防護措施,最後才用工具直接將蜂窩剷除,對比之前消防隊除蜂,專業的捕蜂技術似乎差很多。
 

鄭姓屋主:「就像那個網子而已,還有那個殺蟲劑,怎麼會專業?把這個當成是抓小貓在做比較嘛。」

桃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簡良典:「我們捕蜂抓蛇的件數平均每年大約有9千件,移回農業局以後,那我們目前消防同仁出勤件數大幅減少了8成。」

原來桃園市從去年10月開始,考量消防隊勤務過重,將捕蜂捉蛇的勤務還給農業局,農業局編列2500萬預算,但聘僱的人卻是義消。

桃市義消平鎮中隊幹事呂章偉:「早上我們8點開始簽到,簽到完可能我們都還沒來得及坐下來的時候,我們已經2人一車馬上接著出門。」

2人一組,靠著簡單的捕蛇夾以及鐵籠就出勤,光是抓蛇就占了大部分。

桃園市農業局林務科長劉秀卿:「應有的義消人數是400人,1900萬的部分是做他們的時薪以外的600萬,我們是充實一些裝備、辦理一些教育訓練。」

桃園地區目前一天有40名義消輪班值勤,替民眾捕蜂抓蛇,1個月約有8百件,只是光靠1年3次的教育訓練就要用兼職的義消取代專業的消防員,也難怪民眾會質疑專業度不足,就怕一次出錯,最後還是消防隊得收拾善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捕蜂捉蛇大隊#義消#農業局#民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83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