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安凍膜越敷越乾? 醫:乾燥肌乳霜打底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7:38

覺得皮膚乾燥,想敷上「晚安凍膜」來保濕救急,也得先注意自己的膚況適不適合!晚安凍膜其實是高保濕的保養品,標榜可以敷著睡覺,達到鎖水保濕效果,不過醫師說如果是敏感肌膚、乾燥肌膚,甚至已有發炎、脫皮情況,再敷上凍膜可能會有反效果,越敷越乾。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整臉的地方會呈現比較乾、繃部分,會出現輕微的脫屑跟泛紅。」

皮膚明顯發炎紅腫、甚至有點脫皮現象,如果誤以為是太過乾燥,想靠著晚安凍膜保濕挽救這一切,恐怕會越敷越糟。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已經出現過敏的時候,我們希望就不要敷凍膜了,因為這個時候,你可能還是有增加一些繃住的感覺。」
 

晚安凍膜是一種由水溶性大分子的保濕成分,凍膠會在皮膚表層形成覆蓋,達到鎖水保濕效果,塗薄薄一層在手上,推開變成小水珠,很快就能吸收,標榜可以敷一整個晚上,這對一般膚質來說使用上當然沒問題,但有些人還是要注意。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乾性肌膚、敏感肌膚、或者屬於日曬過後 已經紅腫部分皮膚,在使用晚安凍膜時可以先以乳霜來做打底。」

只塗薄薄一層吸收快效果有限,但如果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皮膚吸不到水分,可能越敷越乾。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一般的膚質其實你要敷到整晚,就是要敷成這麼厚的感覺。」

市售晚安凍膜,大部分標榜可以敷著睡覺6到8小時,真的像廣告說的不用卸掉嗎?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凍膜上面會建議清除的部分,就是它可能加上一些膠質,第二天敷起來的時候,你會覺得好像形成薄膜在皮膚上,這時候如果直接擦其他保養品,常常出現一些乳化的現象。」

就怕凝膠覆蓋皮膚太久,有些人沒清洗反而可能堵塞毛孔,最後結果可能產生粉刺、痘痘,了解自己皮膚狀況,正確認知才能讓肌膚好好的睡一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晚安凍膜#乾燥肌膚#乳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2942

0.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