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角落正能量/職場拒絕的身障者!上街賣口香糖築設計夢

記者 江星翰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6:37

「口香糖,一條20元,謝謝!」33歲青年洪宗賢因先天性畸形得靠著輪椅才能行動,每天午後固定在人頭攢動的松江路上,拉開嗓門賣口香糖,這是他被十餘家企業拒絕後,唯一能增加收入的工作。


 

洪宗賢出生後,家人就發現他的腳和其他小孩不一樣,小腿和腳掌黏在一起,醫師判定先天性畸形,靠著輪椅才能行動自如。

由於家人不知如何照料他的生活起居,自小被送往彰化一所安置小兒麻痺的機構,白天去學校念書,晚上回機構睡覺,直到高中畢業。

行動不便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洪宗賢心想,在學校除了學習刻印章或竹編等工藝課程,不如從興趣中培養一技之長。高中選讀美工科,才發現自己對海報設計充滿濃厚興趣,成功考取證照,他期許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海報設計師」。
 



高中畢業後,洪宗賢積極應徵海報設計相關工作,一年內曾到十幾家企業面試,但只要看到他坐輪椅,公司就委婉的拒絕,只因為公司無法為了他,調整公司及辦公室的擺設。

近年來政府鼓勵身障者多元就業,也鼓勵企業多錄用身心障礙者,但洪宗賢從屢屢失敗的面試中發現,打造無障礙工作環境對企業來說是種負擔,不願意提供一個友善的環境,他們再努力,就算考取專業認證,找工作仍舊沒有幫助,受限於輪椅,「海報設計師」的夢想只是一種遙不可及的自我想像。



有志難伸的洪宗賢,每個月除了身障津貼4,800元,還得依賴母親的工作收入才能過活。決定暫時擱置夢想,在人聲鼎沸的行天宮附近自立自強賣口香糖。

他坦言,目前的收入僅能支撐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真心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機會從事夢想中的工作,用自己的興趣養活自己、減輕家人的經濟重擔。

攤販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09號(第一銀行前)
時間:周一至周六中午12時至下午5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正能量#口香糖#身障#求職#設計師#夢想#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93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