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01年11月18日 陳金鋒對日雙響砲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3:14
陳金鋒2016年引退。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陳金鋒2016年引退。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15年前的11月18日,台灣世界盃在天母進行季軍戰,陳金鋒面對日本隊演出雙響砲,幫助中華隊以3比0贏球,台灣01年世界盃奪下季軍,掀起棒球熱潮,也讓陳金鋒博得「台灣巨砲」美名。
 
地主台灣在01年世界盃從預賽開始一路過關斬將,闖進複賽靠蔡仲南主投以2比0擊退荷蘭,4強準決賽敗給美國後,季軍戰遭遇強敵日本。

 
 
台灣靠張誌家先發壓制下,雙方在4局下有變化,陳金鋒面對日本左投須田喜照擊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幫助台灣先馳得點;7局下面對日本職棒(NPB)一軍投手中村隼人,陳金鋒掃出左外野2分關鍵轟,帶領台灣在地主贏球。
(畫面取自網路)

張誌家完封、陳金鋒雙響砲是台灣擊敗日本奪季軍的功臣,當時是自從1988年世界盃之後,睽違13年再度於世界盃獲得季軍,帶動全國棒球熱,陳金鋒雙響砲畫面更被放進中華民國國歌影片中。
 

對於陳金鋒來說,01年世界盃也是生涯轉折點,隔年他從小聯盟3A出發,球季後段升上大聯盟,成為首位MLB台灣選手,寫進台灣歷史中。
 
 
01年世界盃是台灣少見大型國際賽,比賽夠多、場地也廣,不少名將當時也到台灣比賽,日本包括高橋由伸、阿部慎之助與井端弘等人,來台灣比賽都掀起話題。
 
當時擊敗美國完成世界盃7連霸的古巴,名將如後來叛逃的Jose Contreras、強捕Ariel Pestano、投手Pedro Luis Lazo與游擊手Eduardo Paret等人,都是當時古巴球星。
 
距離陳金鋒對面日本雙響砲已經15年,台灣巨砲今年卸下球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金鋒#雙響砲#日本隊#中村隼人#高橋由伸#阿部慎之助#張誌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909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