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息眼鏡」微軟推出 相當1小型電腦


發佈時間:2016/11/17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20:40

全球15大最領先的科技,全部搬進大陸烏鎮的,互聯網大會上一一解說,微軟推出的全息眼鏡(HoloLens),有進階版本,相當於一台小電腦完全獨立運作,而且體積更小、速度更快。


 

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沈向洋:「全息眼鏡第一次能夠把真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無縫地結合在一起,這樣的話當你戴上眼鏡的時候,你不僅看到這個外部的真實世界,而且同時這個計算機裡面的虛擬世界,能夠和這個真實的世界,完全的混為一體。」

看到真實世界同時也看虛擬全息眼鏡,微軟這項技術,正在跟一所醫學大學合作,提供學生解剖學的課程。

特斯拉預計下個月底自駕系統全面可裝,另外特斯拉端上檯面展示的,加強版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預計今年年底前,相對應的軟體就能安裝到每一輛車上。
 

特斯拉全球副總裁任宇翔:「我們前後一共有八個攝像頭,有12個超聲波的探頭,還有一個前置的雷達,所以整個車可以說是360度無死角,而且它可以看250米的距離,我們車上的車載電腦,它的運算能力是我們第一代車載電腦的40倍。」

人工智能顯然是全球趨勢,在烏鎮舉辦的互聯網大會,就能看見世界的最前沿,廣邀頂級科技巨頭到訪之前,依照慣例會重金打造培訓這個五線城市。

浙江烏鎮船工顏才根:「比平時要輕鬆一點。」

會議期間景區管制人流,靠划船維生的船工,沒生意可做的時候,就統一召集一起學英文。

全鎮保留230畝土地,只做農業耕種,並且植入「互聯網概念」經營。

烏鎮村管理部總經理:「所有的菜裡面都有一個二維碼的掃瞄功能,它對所有的菜的一些功效,一些生產的情況都知道。」

單憑一隻手環,不用帶錢包就能,全鎮走透透。
 

央視記者:「在烏村裡除了身分識別,這個手環還可以通過它支付,完成你一天的吃住行。」

整個烏鎮從互聯網大會準備進駐之前開始進行改造,今年目標放在要把烏鎮的經驗輻射到周邊城市。

在隔壁的濮院小鎮買件羊毛衣,手機對著二維碼掃瞄,完成支付的同時,這筆訊息還會同步傳到一個智慧平台上,登錄大數據。

科技總經理:「智慧平台根據每家店實時交易情況,彙總出一個數據報告,讓商戶即時對自己的信息進行了解,包括在這家店裡哪個位置的商品好賣,都可以在這個平台當中能夠體現出來。」

每一筆商品交易立即連網庫存彈性,在此之前,哪一款毛衣熱賣,店家都是憑感覺猜測,一旦押錯寶就會造成大量商品滯銷。
 

羊毛服飾公司董事長:「這款顏色是我們去年沒有的,那我們在上半年開發的時候,當時開發的時候通過大數據分析,客人的點讚點的相當多,那我們就準備得相當充分,果然到了上市的季節,這個顏色銷售得相當好,大陸小鎮、地方政府做連網建數據庫,這套支付系統,地方政府花了一年時間,列為重點工作。」

濮院羊毛衫市場管委會副主任:「目前我們濮院羊毛衫市場,一萬多個門市部已經有80%多的商戶,參與到了互聯網以及電子商務中去。」

中國大陸精算,去年手機網民規模將近6億,同比大增了近9成,使用人數連續9年蟬聯全球首位,這塊世界級的互聯網大餅,當然不能平白被來參展的各國分食,而是擴大烏鎮效應貢獻給自家的。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科技#大陸#全息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93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