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到哪搭車?公車換地方搭 民怨標示不清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20:01

台中市火車站前廣場工程,造成周邊公車路線大幅調整,就連候車位置也一併變動,但新公車路線到現在已經半個月,卻還是有很多民眾不知道要到哪裡搭車,客運業者為了不要每天被問路,協助民眾順利搭車,只好自立自強手繪告示牌引導民眾,但客運畫的告示牌上頭用中文書寫,移工、外國觀光客一樣看不懂,很難找到正確的搭車位置,民眾抱怨連連。


 

記者黃子倩:「民眾到火車站前想要搭公車,卻發現原本搭車的地方拉起了長長的封鎖線,車站附近沒有設置明確的標示,客運業者只好自己手繪地圖讓民眾觀看。」

狀況到底有多嚴重?實際到原本搭車的公車站對面,很多民眾滿頭問號,這車到底要到哪裡搭?實在霧煞煞。

民眾:「標示對我們年紀大的人,我們不知道我們也不會。」
 

民眾:「本來都在BRT那邊搭就很近,然後現在就要走到這邊快干城站,就覺得很遠。」

不只上了年紀的人看不懂告示牌,就連外國旅客也完全迷失了方向,只好靠客運服務人員一一指點。

客運服務人員:「The bus stop there,Waiting the 100。」

但仔細看不管是手繪地圖、還是大型看板,全都是客運自己做的,因為火車站前廣場工程更改了新公車路線,上路已經半個月,但民眾還是不知道去哪搭車,引來議員痛批。

江肇國議員秘書張雁雯:「因為相對我們沒有看到市府他們公版的,就是他們公版的資訊明顯的非常不足。」

交通局解釋移站前、移站後,都有透過區公所、學校夾傳單宣導,針對標示不清的地方會加強改進,但卻傳出交通局把BRT報廢的月台、行控中心、軟硬體設備,編列成1700萬無形資產,對此交通局指出,目前這些設備都還在驗收階段,該筆經費是指BRT建置及移控系統契約費用,否認有編列這筆無形資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路線#站前廣場#台中市火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32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