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運大戰 尊龍北中99元PK平板電腦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道客運再掀搶客大戰,為了衝高平日載客量,有業者斥資500萬,在乘客座位上加裝平板電腦,一人一台可以玩遊戲、看電影,號稱升級不加價,就連當年因為火燒事件被迫停駛的「尊龍客運」,也打算趕在明年農曆年之前復駛,初期要推台北-台中割喉價99元,公路總局正在審核計畫。

2003年,尊龍客運在國道上起火,燒死6條人命,拖垮財務,2008年遭處分停駛,現在要用低價策略重返戰場,打算推台北-台中99元,比同業便宜40到70元,預計最快明年農曆年復駛,乘客反應兩極。

乘客:「這個費用比較便宜,可是如果你(車體安全)防護措施做得不好,在高速公路上面,如果發生問題還是一樣(不安全)。」

乘客:「多一個競爭的(客運巴士),對我們消費者也好,有降價為什麼不坐。」

尊龍想用割喉價搶客,車體安全等配套計畫,公路總局正在審查,倒是客運同業為了保住客源,破天荒在乘客座位上裝平板電腦,用平板電腦玩切水果遊戲,打Angry Birds也OK,還能看豬哥亮的「歌廳秀」。

業者砸下500萬,升級車上娛樂系統,初期會行駛台北-台中、台北-台南,票價維持不變。記者:「平日載客率大概多少?」客運業者洪敏隆:「7到8成左右,高鐵來講的話,它平日也是在搶客人,我們如何在平日的時段,怎麼樣去(升級)吸引更多人,願意搭乘大眾運輸。」

國道客運面臨高鐵跟同業促銷夾殺,不想降價打流血戰,越跑越虧,或許只能加強服務,拚形象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38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