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賽德克」行銷成功 票房、金馬都亮眼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本屆金馬獎幾部賣座國片都有獲得提名獎項,尤其是賽德克巴萊,總共入圍11個獎項、13位被提名,到目前為止上下集已經斬獲4.7億票房,票房叫座,金馬成績也很亮眼,主要就是因為電影公司行銷策略奏效,除了上映檔期和媒體宣傳都苦心安排之外,就連金馬入圍名單都公布了,賽德克巴萊素人演員都還沒有亮相,吊足大家胃口。

賽德克巴萊這次是金馬入圍最大贏家,11個獎項、13位劇組人員和演員被提名,其中飾演花崗一郎的演員徐詣帆,詮釋夾在日本人和族人之間的警察,另外眼神帶著殺氣的中年莫那魯道林慶台,都入圍最佳新演員,加入戰局的還有他。

電影中英勇的族人巴萬,年輕演員林源傑,也要角逐最佳新演員,幾位素人備受金馬評審肯定,只是到現在,都還沒正式曝光,因為一切都和綿密的宣傳行銷有關。導演魏德聖:「金馬頒獎是11月底,那個時候對我們電影來講,也是接近尾聲的時候,我們就把它當成是我們這整個計畫案的一個慶祝會。」

首先賽德克巴萊避開暑假競爭激烈的檔期,9月初劇組先在威尼斯影展走紅毯搶盡鋒頭,上集上映日期特地選在中秋連假,9月底下集上映,要搶攻國慶檔期票房,金馬入圍成功再掀話題,但電影公司堅持,一定要等到10月9日,才讓素人演員們曝光,成功吊足影迷胃口。

為了票房成績,劇組和魏導費盡心思,唯一就是呼聲很高的素人演員林慶台,和男主角獎項無緣,成了魏德聖導演心中的最大遺珠。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震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362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