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早產日】年增3萬早產兒 小媽咪、老媽咪是主因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7 17:57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每年約有1500萬名提早來到世界上的寶寶們,而這些寶寶若是沒有受到適當的醫療照護,發生意外死亡的機率極高,高危險孕婦要特別注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每年約有1500萬名提早來到世界上的寶寶們,而這些寶寶若是沒有受到適當的醫療照護,發生意外死亡的機率極高,高危險孕婦要特別注意。

每年的11月17日,是「世界早產日」,您知道世界上有多少早產兒嗎?每10個母親,就有1人產下早產兒,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每年約有1500萬名提早來到世界上的寶寶們,而這些寶寶若是沒有受到適當的醫療照護,發生意外死亡的機率極高。
 
所謂的早產,就是指胎兒在早於37週出生,其嬰兒被稱為早產兒,早產兒最容易出現的病症像是腦麻痺、發展遲緩、聽力與視力障礙等,而且越早出生,風險越大。

 
 
而在台灣,每11個新生兒,就有一位是早產兒。根據國民健康署出生通報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早產兒的發生率一直都維持在8-9%之間,分析數據後更發現,以2015年為例,其中產母為20歲以下、35歲以上生出早產兒比率最高!
 
至於為何會早產,目前研究認為,多胞胎妊娠、母親患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抽菸、飲酒及藥物使用等是主因。
 


 
準媽咪要如何預防早產:
 
一、適齡婚育:
依據國民健康署104年出生通報資料顯示,產婦年齡小於20歲生出早產兒比率為11.9%,35歲以上隨著年齡增加,生出早產兒比率隨之增加;35-39歲為11.6%、40-44歲為14.0%、45-49歲為31.3%、50歲以上則為46.7%。早產率最低的則是25-29歲的母親,活產的早產兒比率僅有7%。
 
二、菸、酒、檳榔不碰:
研究顯示菸(含二手菸)、酒、檳榔會增加懷孕婦女面臨流產、早產、死產及出生低體重等風險,建議若有生育計劃的父母或已懷孕的準媽媽,都應該戒菸酒、檳榔。
 
三、掌握早產徵兆:
國民健康署曾統計,多數的準媽媽不知道「何謂早產徵兆」。陳妙心組長解釋,所謂的早產徵兆,指的就是陰道出血、腹部悶痛、持續子宮收縮、破水等不尋常現象,應儘快就醫。
 
患有罹患妊娠糖尿病、子癇前症及高血壓等高危險妊娠孕婦,應選擇就近的中、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接受診治或安胎,並選擇設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待產或生產。
 
曾有早產經驗的孕婦,也是再次早產的高危險群,應及早作好待產或生產計畫,降低早產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早產日#流產#死產#早產兒#子癇前症#妊娠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05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