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楚瑜抵達利馬不喊累 秀西語問候台商


發佈時間:2016/11/1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0: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率團出席2016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天抵達利馬不喊累,現場秀了幾句西班語向僑胞台商致意。

宋楚瑜等訪問團成員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05分抵達利馬國際機場,約下午5時50分抵達下榻飯店,飯店鋪上紅地毯迎接,台商、僑胞代表拉起布條迎接,獻花致意,高喊「歡迎宋領袖特使」;秘魯官方電台所稱第一位抵達的經濟領袖代表宋楚瑜感謝歡迎隊伍,用西班語「好的」、「謝謝」回應,並與台商代表合影留念。

 

記者問長途飛行辛苦嗎?宋楚瑜說「還好」,一旁女兒宋鎮邁微笑以對。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說,昨天過境美國紐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到場,在美國過境禮遇「真的非常好」,宋楚瑜此行會見誰,都有一個程度與方向,會盡量努力不會讓國人失望。

媒體詢問是否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國務卿柯瑞會面?李鴻鈞說,見面是一定會見面,時間未確定,且不只這兩位,這次蠻特殊,很多國家希望與台灣進行私底下雙邊會晤;被問包括中國?李鴻鈞說,中國一定會碰面,但會以何種形式互動,他目前無法說。
 

李鴻鈞說,宋楚瑜摒除一切雜念,全部為APEC作準備,APEC有7場會面,他在飛機上不斷演練談話內容,不斷看講稿與修正,從台灣起飛、過境紐約再到利馬,幾乎睡覺的時間都沒有,都在修講稿,「準備好了,請放心」。

他表示,此行跳脫以往,推出台灣強項,告訴國際社會台灣能幫你們做什麼?用這種角度方向,反而很多國家都很樂意希望台灣幫忙。

記者問宋鎮邁是否會緊張?李鴻鈞說,宋鎮邁蠻自在,在美國念書又在大學教學,經驗豐富,沒問題,請大家拭目以待,「她絕對不會讓國人失望」,展現柔性能力把台灣行銷出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亞太經濟#宋楚瑜#僑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33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