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發明擬真機械恐龍 外型逼真會咬人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23:29

電影《侏羅紀世界》在全球掀起恐龍熱,到現在還沒退燒,日本一間科技藝術公司,研發出超靈巧的擬真機械恐龍,從外型到動作都像是真的恐龍出現在你眼前,將來他們還準備成立恐龍主題樂園。


 

一個穿越時空的女孩在迷霧中徬徨,出現在眼前的龐然大物,竟然是史前時代才會出現的恐龍,被一群恐龍包圍退無可退,甚至殺出程咬金,恐龍互相撕咬攻擊就如同走進侏儸紀公園。這段影片強調沒有動畫,難道是日本真的研究複製出恐龍了嗎?其實所有像是從電影當中走出來的恐龍,全都是日本一家科技藝術公司研發出來的擬真恐龍。

在一陣閃光中恐龍霸氣登場。

主持人:「現在出現在大家面前的這頭恐龍,大家覺得牠是什麼龍呢?」現場觀眾:「異特龍。」
 

將近一層樓高的恐龍力壓全場,不論是頭上的角冠,還是身上獨特的顏色以及紋路都真實呈現,讓全場對各種恐龍如數家珍的小朋友,一眼就認出來牠的身分。不論是暴龍大型的劍龍或是三觭龍,讓人害怕外型,其實在組裝前的模樣可是會讓人嚇一跳。

工作人員:「空氣充進去囉。」

在地上攤成一片的塑膠布其實就是恐龍,經過充氣再搭配機械骨架,這隻三觭龍像是剛剛睡醒。

工作人員:「以模型來說的話,我們滿常替博物館製造模型。」

製造恐龍模型起家,從靜態到動態打造最貼近真實的恐龍,靠的就是新型的機械骨架,搭配工作人員的操作,一頭恐龍就從侏儸紀世界走到眼前亂咬人,但跟澳洲墨爾本專業的特效公司的作品,比起來日本的恐龍顯得小家碧玉,這間科技公司甚至跟電影公司合作,一張張血盆大口從大銀幕裡一路撕吼到真實世界。

特效科技公司執行長:「這隻劍龍牠是放在侏儸紀世界展覽當中,這隻是暴龍牠非常搶鋒頭。」

記者:「我覺得這裡隨便一隻都會把我給吃了。」
 

從恐龍到金剛,甚至是動畫馴龍高手裡愛撒嬌的沒牙,這間澳洲科技公司把這些只有螢幕上看的到的怪獸,放到現實世界,打造全球第一個聲光效果十足的恐龍娛樂秀。

特效科技公司創意總監提爾德:「我們沒有想到會朝這個方向走,我們以為會一直用在拍片上,後來成為一個恐龍秀,我們發現原來這很有發展,可以把這些拍片的特效電子用品搬到觀眾面前。」

就跟日本公司一樣,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比起在電影中露臉曇花一現,這些龐然大物在全世界巡迴更能創造商機,也難怪各國業者絞盡腦汁要用最新科技,讓這些逼近真實恐龍走到民眾的面前。

圖/bloomberg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侏羅紀世界#恐龍#擬真機械恐龍#恐龍娛樂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52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