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星巴克剋星」 太陽能行動咖啡車登台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23:28

許多人的夢想是要開一間咖啡店,而現在來自瑞典的太陽能行動咖啡車已經引進台灣了,靠著太陽能板發電,加上組裝簡單就算一個人也能開店,被國際媒體喻為是星巴克剋星,已經在全球60個國家累積達到500輛規模,如今正式進軍台灣,預計2年內要達成120輛的擴點。


 

踩著踏板被國際媒體喻為是,星巴克剋星的行動咖啡車現身展場。

行動咖啡車台灣負責人Noah:「氮氣咖啡好了。」

記者詹舒涵:「不到10分鐘就組裝完畢的行動咖啡車,從電能到熱能都靠著太陽能板來供應,第一台2014年在瑞典誕生了,現在來到台灣,而今年的聖誕節將會對外展開加盟。」
 

行動咖啡車台灣負責人Noah:「我們不是把所有SOP套在所有人頭上,而是讓所有的咖啡師用一個很低的進入門檻,然後可以發揮做自己的咖啡,每一台都有自己的特色,這個是基於就是那個咖啡師自己想要做什麼樣的咖。」

引進來自北歐的行動咖啡車,第一台主打的是氮氣咖啡,讓咖啡形成泡沫層增加綿密口感,未來將創造出不同獨特性,預計2年拓展加盟到120個據點,而且全靠太陽能和動能來發電。

太陽能板的轉換率能夠達到55%,其中20%會轉成電能、35%轉成熱能,另外電池能夠蓄電,方便沒太陽時能夠更換替用,而且從移動到組裝沒有太多體型限制。

行動咖啡車台灣負責人Noah:「我雖然比較壯碩,可是像他就非常的嬌小,所以其實騎起來都非常的輕鬆,加上他也是電動腳踏車,所以只要一轉車子就出去了,這個完全不是問題。」

開咖啡店的夢想變近了,業者說,透過他們的咖啡車創業成本將比開實體店面少10%,而這種從飲食出發的創新開發,台灣本土的新創團隊也嗅到了。

智慧插座業者阿元:「你好今天晚上想吃什麼?」記者詹舒涵:「我今天想要吃豬排。」

智慧插座業者阿元:「我們馬上幫您烹煮。」
 

向業者點餐,結果拿出的不是鍋碗瓢盆竟然是手機。

智慧插座業者阿元:「從我們的特選食譜中,找到想要煮的伊比利豬排,然後按下中間的烹煮,這裡會寫總共要烹煮的時間,可以選擇我們喜歡的熟。」

透過手機APP輸入想要的食譜,再透過新創團隊所開發的智慧插座,就能精準掌握烹煮火侯。

影片口白::「只要搭配每個人家裡都有的大同電鍋,加滿水接上兩邊的插座,再把溫度控制線放進水裡,就可以得到精準的溫度。」

智慧插業者阿元:「我們的硬體跟軟體工程師,他們兩個都很喜歡吃,因為我們在提倡的是在國外米其林所使用的一種叫Sous-vide(低溫慢熟)的料理方式,所以我們就想說用工程師的方式,幫大家在家裡用家裡的傳統的電鍋,或者是一些傳統的烤箱,也有辦法享受到這樣的美味。」
 

目前也和餐飲學校的師資合作,建立多種食譜資料庫,透過專屬APP就能讓人變身大廚,短短推出一天就在募資平台上獲得1百15萬多元的資金,達到77%的達成率,2017年4月就會開始出貨。

MEET Taipei新創展公關總監林蓓茹:「其實我們想要透過生活的部分可以整個銜接大眾,國際化的過程當中最容易被接觸的一個環節,所以他有包括生活面,但他也不只是生活面。」

新創業者:「當你哭的時候,我們可以來幫你分析他的哭聲。」

將生活與網路相連,從家庭育嬰、到登山攝影,台灣都有新創團隊在推出也希望能夠獲得國際投資者的青睞。

MEET Taipei新創展公關總監林蓓茹:「新創團隊因為他的這個起步的時候,它的整個規模都是小的,或者他跟國際間,其實還不見得產生一個產業關係,所以他在國際接軌這個部分不容易打入。」

已經主辦第3年的新創展,這次將進行52場的國際媒合機會,要讓本土的新創亮點不再默默發光,爭取更多國際舞台,也尋求連接世界的多元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咖啡車#智慧插座#新創展#募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533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