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進希臘說美選  歐巴馬:就是想有點改變


發佈時間:2016/11/1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2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不只部分的美國民眾還是沒有辦法接受,世界各國的領袖也都抱持著觀望保留的態度,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最後一次出訪,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安撫世界各國領袖,因為川普在初選時期曾公開批評NATO這個組織已經過時,更揚言要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歐洲都擔心一旦川普上任,美國真的收手不管,區域安全將會充滿不確定性,歐巴馬在行前的記者會上就強調和川普在白宮見面談話之後,注意到川普其實是個很務實的人,而且川普也表示,他有意在就任後,繼續維持和NATO盟友之間的關係 。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最後一次出訪,第一站就是來到了民主發源地「希臘」,歐巴馬的出訪行程為期一週,各界最好奇、最想聽他談的還是他的接班人川普,歐巴馬其實也早就預料到,說起川普的意外當選,歐巴馬認為,這代表著美國的民族主義已經興起 。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認為在挫敗和憤怒之間有段落差,或許在美國人的觀點看來,就是需要來點改變。」

大選前,歐巴馬一再強調川普不適任,還跟各國領導人說,川普絕對不會當選,不過川普卻顛覆主流媒體的預測,在選舉人票上力壓希拉蕊柯林頓,大選後,歐巴馬重整腳步再出發,最大的任務就是要安撫國內外人心  ,從14日的行前記者會上,歐巴馬就開始強調,川普很務實,知道「競選」和「執政」不同,而且也有意維持和北約的核心戰略關係。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我跟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對話中,他表示有興趣維持我們核心戰略的關係,所以我能傳達的一個訊息就是川普會維持對北約組織,以及對跨大西洋盟友的關係。」

來到希臘,歐巴馬也知道,歐洲各國領導人都對川普抱著觀望戒慎的態度,因此一再重申,就算白宮政權轉移,美國也不會拋棄北約盟友 。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要重申美國不只高度珍惜和希臘人民的盟友關係,也要強調美國也認為和跨大西洋盟友的關係很重要。」

正當歐巴馬忙著安撫歐洲領導人,雅典的街頭則有多達7千名左翼的群眾,抗議歐巴馬來訪並和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在總統官邸幾公里之外,約有3千名反美群眾全副武裝,他們頭戴安全帽、手持木棍,企圖突破警方陣線,鎮暴警察動用催淚瓦斯和閃光彈才把抗議群眾步步逼退,不過也有激進的抗議群眾對著警方投擲汽油彈,他們除了抗議川普當選也不滿美國在6、70年代支持希臘獨裁的軍政府,還認為美國現有的外交政策是造成中東地區戰亂的罪魁禍首   。

希臘抗議民眾:「我們認為美國的政策只會謀殺人民,美國對中東地區所拿出的那些政策,嚴重的影響到我們希臘人,因為敘利亞內戰,美國直接參與其中,我們希臘得承受不斷湧進的難民。」

從中東來的難民不斷湧入歐洲,因為巴爾幹半島國家封閉邊境,導致困在希臘境內的難民就有超過6萬人,歐巴馬此行除了稱讚希臘對難民的包容力,也強調難民危機不該由任何一個國家獨自承擔,另外也談及希臘的債務危機,他表示美國會肩並肩和希臘一起面對。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7年的時間下來,我們希臘的民眾已經再也承受不了撙節了。」
 

過去7年來希臘經濟嚴重衰退,經濟產值萎縮將近四分之一,又在2015年年中簽署第三輪的經濟紓困案,規模有930億美元,導致民怨攀升,連身為左裔的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支持率也不斷下滑  。
 
美國總統歐巴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說過,債務減免很重要,我會繼續呼務債權人採取需要的方法,讓希臘能夠重新步上經濟復甦的道路。」

歐巴馬的下一站也剛好就是力主撙節的德國,16日歐巴馬將在德國和德英法等國領袖見面,之後會到南美洲的祕魯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屆時也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美國大選結束,歐巴馬忙著和各國領袖會面,為川普時代的來臨做好準備 。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美國總統#歐巴馬#出訪#希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58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