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楚瑜APEC團抵紐約 AIT主席莫健接機


發佈時間:2016/11/1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3: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率團前往秘魯出席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中華民國總統特使宋楚瑜,今晚抵達紐約過境停留1晚,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駐美代表高碩泰伉儷等人接機。

宋楚瑜搭乘的長榮班機晚上8時35分抵達甘迺迪國際機場,比預定時間提前40分鐘,美方給予通關禮遇,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高碩泰及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徐儷文等人親赴機艙門接機。這是莫健接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後,代表美方接待的第1位台灣高層官員。

 

基於台美默契,宋楚瑜在機場並未發表任何談話,一路上聽取高碩泰說明台美關係現況,女兒宋鎮邁緊跟在後。隨後代表團在警方開道下前往聯合國總部旁的紐約聯合國廣場飯店(UN Plaza Hotel)。

宋楚瑜及隨行團員在停留1晚後,將於美東時間16日上午8時搭機前往秘魯首都利馬出席APEC會議。

2016年APEC會議主題是「優質成長與人力發展」,非正式領袖會議預定19、20日舉行,宋楚瑜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互動是外界關注焦點。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1次處理台灣參與APEC事務。
 

此行團員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添枝、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曾厚仁、經濟部長李世光、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親民黨籍立委李鴻鈞、前省府團隊核心幕僚馬傑明等人。

結束APEC行程後,宋楚瑜預定美東時間21日晚上再次途經紐約過境1晚,22日中午搭乘長榮班機返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秘魯#宋楚瑜#美國在台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984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