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棟豪華農舍!法令模糊 地方無奈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豪華農舍的亂象全台都有,超過1萬2千多棟,但要地方政府取締卻說窒礙難行,像在宜蘭有許多農舍,被蓋成民宿經營,或是蓋籃球場及停車場,照理說不符合規定,但部分是60幾年設置的,很難溯及既往拆除,而農地究竟有沒有農用,也很難舉證認定,中央要地方看著辦,地方卻說是中央應該修法,雙方互踢皮球。

豪華歐風建築,有庭院水池,美輪美奐的民宿,其實就是所謂的豪華農舍,但農舍怎能經營用。記者:「你們這邊都合法的嗎?」業者:「對,都合法的。」

根據農發條例規定,單筆土地,1/10蓋農舍,9/10當農地,必須栽種經濟作物,但這間豪華農舍內的魚池,明明是觀賞用並非魚塭,照理說不合法,但業者聲稱民國60年,還是養殖漁業用地時就設置,相關單位想拆,也無法可管,其他豪華農舍還設置,籃球場及停車場,這些通通都不行,農舍農地亂象一堆,但地方官員說,取締有困難。

業者:「(有的)豪華農舍蓋好後,(掛人頭)分房間(規避法規),這是誰的,這是誰的。」宜蘭縣政府建設處長李兆峰:「應該歸究於立法的(單位),開放(法規)而讓事情,後續沒有嚴謹配套措施,導致(農舍亂象)發生。」

條例大開方便之門,豪華農舍暴增到1萬2千多棟,民宿業者游移在灰色地帶,縣府官員無奈要中央修法,但中央卻要地方自己看著辦,雙方互踢皮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28

0.1184